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周明涛:培养诚信需家庭熏陶学校培育 更需社会正回馈

2013年11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扬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明涛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3日电(赵光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扬州广播电视台扬州新闻频率《985早新闻》2012年11月7日播出的述评《一张道歉条,触动了我们什么?》获得广播评论类一等奖。人民网传媒沙龙特邀获奖作品主创者,扬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明涛做客,解读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谈及作品《一张道歉条,触动了我们什么?》所引起的巨大社会反响,周明涛认为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这件事情呈现出来的诚信品德很重要,二是,我们目前社会正面临诚信的缺失,正像这个作品所说的,“当前地沟油、毒奶粉、瘦肉精,让我们不知吃什么才放心;楼脆脆、楼歪歪、楼倒倒,让我们不知住哪里才安生;老人跌倒了没人扶,孩子被撞了没人救,一个个的案例让我们心烦、心焦、心酸、心疼乃至心碎。然而,我们没有心死,因为,诚信仍在。”

人民日报关于此事的评论说,徐砺寒的诚信举止,更大的意义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下一代正在告诉我们,“诚信”二字有重塑的可能。周明涛说,“从徐同学的举动以及他的同学的回答当中,我们从下一代身上看到诚信重塑的希望。但是,我更关注的是怎样来尽快、更广泛地让这种希望变成现实。”

关于如何培养诚信品德,周明涛表示,从徐砺寒这一事件可以看到,诚信品德的培养,除了需要家庭的熏陶、学校的培育之外,也需要社会的正向回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认为诚信美德的培养,家庭的熏陶和学校的培育相对要容易一些,而更难的或者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社会的正向回馈。”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