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光棍节票房大战"雷神"称霸 国产新片未见黑马

2013年11月12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土报告

光棍节票房大战上周末开启,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无悬念胜出,而国产新片多半沦为炮灰。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雷神2》以3天破亿的速度占据一周票房榜榜首,“雷神”索尔拿着大锤共砸出了1.287亿元票房,“劈”倒了一批竞逐光棍节档期的国产片。另一部好莱坞大片《金蝉脱壳》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雷神救市憾无彩蛋

上周五,作为2013年唯一一部与北美同步引进的分账大片,《雷神2》与多部剑指光棍节档期的国产片一起开画,在排片和票房上都大幅度领先。截至上周日,该片首映3天票房累计为1.287亿元,一举登上一周票房榜冠军宝座。

正如院线预期,该片达到了救市效果,成为近期低迷影市的一针强心剂。

口碑方面,这部续集之作被评价在故事、角色、场面等各方面都超越了第一部,索尔、洛基兄弟俩的合作和斗嘴成为看点。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观众发现,该片虽然和北美同步上映,但片尾“双彩蛋”不见踪影。对此,片方解释称,《雷神2》在内地送审的时间为影片上映前两个月左右,当时两个彩蛋均未制作完成,为了保证同步首映,所以送审版本确实没有彩蛋。

硬汉联手表现上佳

《金蝉脱壳》占据了票房榜亚军位置。该片由老牌硬汉史泰龙和施瓦辛格联袂主演,虽然在11月4日周一开画,但首日轻取近2000万元票房,上座率为近三个月来工作日新高,此后几天一路顺风顺水,连续4天占据排片和票房冠军。

不过,《金蝉脱壳》在11月8日迎来了9部新片的“围剿”,排片量骤减。

但据来自全国影院的实时上座率数据显示,该片虽然在排片上未能继续领跑,但周末三天的上座率一直呈现领跑姿态,超过《雷神2》。截至上周日,该片顺利破亿,已揽下1.281亿元票房,“史施组合”这对不老战神依然有着不输当年的票房号召力。一名业内人士预测,该片票房将凭借好口碑走长线发展。

国产新片未见黑马

上周五,除了《雷神2》,共有《我爱的是你爱我》《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有种》等8部中小成本国产片上映,被称为“史上最惨烈光棍节档期”。

不过,在“雷神”的大锤和《金蝉脱壳》《精灵旅社》的好口碑攻势之下,这几部想在光棍节档期一显身手的国产新片未免失意,表现相当平淡。看来,2011年《失恋33天》创造的票房黑马奇迹并不易复制。

《我爱的是你爱我》《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三部爱情片勉强挤进票房榜前十名,但三片总票房还不如《雷神2》的零头。相比而言,由张涵予、王珞丹等主演的《我爱的是你爱我》稍稍领先,上周累计票房刚刚过1000万元,勉强登上榜单第5名的位置。《有种》《诡拼车》《光的棍》《孪生密码》《爱·回家》5部新片索性在榜单上不见踪影,沦为档期“炮灰”。(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