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袁丁:发挥广播优势传播真实声音 细节让听众产生共鸣

2013年11月13日15:1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广播时政部记者袁丁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3日电(赵光霞 王立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12年8月22日在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上刊播的节目《选择》获得广播专题类一等奖。人民网传媒沙龙特邀获奖作品主创者,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广播时政部记者袁丁做客,解读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在谈到如何鲜明地反映农民工兄弟内心情感变化的时候,袁丁认为广播最大的优势就是声音,因为当人们收听广播的时候看不到画面,这就需要将农民工兄弟那些最质朴最真实的声音源进行整合,为大家还原一个事发的现场。“这些声音源包括在采访那些农民工兄弟时他们那种激动的腔调,包括当时在京港澳高速采访时的风声。如果细细追究起来,按照很传统的理解,这个声音可能觉得它有点瑕疵,声音可能不是特别清楚,但它就是真实的。所以,我们通过对整个声音进行还原,捕捉一些很有特色的背景音,比如当时农民工打电话给他同学时的聊天对话,90后的小孩说‘我们才不要钱呢’,这些都是很真实的声音。”。袁丁觉得通过这种细节的表述,能够让听众产生心灵上的共鸣。

《选择》在时效性上并没有优势,但在播出后却受到听众和专家好评,袁丁认为,一个好的新闻作品,时效性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挖掘新闻背后的东西或者更深一层的东西,从而引发大家对主流价值观的一个认同,也是非常重要的。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