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少女邀网友开派对来上百人 场面失控2死19伤

2013年11月15日06: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少女邀网友开派对 来了上百人,失控2死19伤

  生日派对变惨剧,生还者相互安慰。

  一名嫌犯被逮捕。

  美国休斯敦18岁非洲裔女孩玛丽亚·博登透过社交网站推特、脸书和instagram(图片视频分享网站)公开邀请网友于11月9日到自家狂欢庆祝生日。当晚100多名16至21岁的青年出席派对,不料乐极生悲,场面失控酿成2死19伤的枪击惨案。两名开枪嫌犯遭逮捕庭审,警方认为不能合理使用社交网络是导致这场悲剧的部分原因。

  过生日网上发邀请,陌生人蜂拥而至

  玛丽亚的生日原本在10月29日,但母亲坚持要为女儿准备一场难忘的盛大派对,因而将庆祝时间推迟到11月9日,地点就在自己家中,位于休斯敦西北郊Cypress城居民区的一栋两层白砖小楼。

  “在推特上发派对邀请很时髦,我预料会有许多人来。”她说,因此家人雇用了一名保安在前门负责搜身以防不测。当晚一百多人蜂拥而至,屋内外人满为患。

  当晚2名凶徒因不接受保安搜身而被拒入场,他们不甘心离去,跨过邻舍的围栏,偷偷经后门潜入派对现场。接近晚11点,大家跳舞正欢之际,其中一人突然向天开枪,另一人随即向人群开枪。全场立即陷入混乱,人们尖叫着四下逃散,有人从二楼直接跳下,有人为逃生甚至将车库门用手扳开。现场一片狼藉,遍地血迹。有附近居民称当时听到很多人尖叫,并且到附近居民家敲门寻求帮助。

  当时身处现场的赫里称,第一声枪响后,全场立即安静下来,随后再听到约10至12下枪声,估计持续约3至5分钟。他当时一边协助其他人逃离现场,一边希望能活着离开。有少女哭着尖叫冲到街上,有人则打破2楼窗户玻璃跳到地面逃生。

  警员到达现场时,看见不少人躺在地上。17岁少年库里克·理查德森在会场外被射中头部身亡,另一名16岁少女在场内中枪,送院后不治。两名死者均为当地莫顿兰奇高中的学生。受伤者也都是16至20岁青少年,分别被送到5家医院,大部分为胸部、腿部及手部中枪,也有人逃生时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殆。当局正调查枪击原因,初步判断与酒精或毒品无关。

  滥用网络埋隐患,枪支管理过松也是原因

  警方于11日逮捕两名嫌犯,他们是21岁的威利·杨和18岁的兰迪·斯图加特。两人都有前科,并同为塞浦里斯·斯普林斯高中的辍学生。玛丽亚说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两人。警方已确认聚会中至少有一名家长,并且还在调查派对上是否提供了含有酒精的饮品。目前庭审仍在进行中,不排除黑帮介入的可能性。

  哈里斯郡警长阿德里安·加西亚认为玛丽亚母女当初利用社交网络宣传派对这一做法早已埋下隐患。“这是在向大众宣布,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但请来参加吧。你根本无法控制局面,开个派对还需要雇保安本身就很成问题。”

  遇难少年理查德森本应在14日庆祝自己的18岁生日,而他人的一场庆生派对变成自己的死亡陷阱,令人不胜唏嘘。玛丽亚悲痛之余,悔不当初,表示真应该用传统卡片邀请至亲好友即可。

  还有人对得克萨斯州过于宽松的枪支管理政策提出批评,一条评论称:“这只是NRA(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控制下的美国普通的一天罢了。”得州被认为是全美枪支管制法律最为宽松的州之一,在美国开放社会研究所一项有关美国各州枪支管制法律力度的横向比较研究中,得州的分数是-6分。在这项研究中有三十项标准,每项的分值范围为-7到+7。 综 合

  ■链接

  生日派对因社交网络传播演变成暴力事件已屡见不鲜。

  2008年,一名澳大利亚男孩通过脸谱网邀请朋友参加派对,有500多人出席,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警方将这名男孩逮捕,并向其开出2万美元罚单。

  2011年6月3日,德国汉堡一名16岁小姑娘瑟拉因在脸书上邀请好友庆生时将邀请状态设置成对所有好友可见,结果1.5万人做出回应。生日当晚超过1500人前来参加派对,可怕的局面令她父母取消庆生,警方迅速出动,十几人遭逮捕。

  2012年9月21日,一名16岁荷兰女孩在脸谱网发派对邀请,荷兰境内有14000多人响应,3000多陌生人现身。当地市政厅和警方担心引发混乱,出动防暴警察驱散人群,至少6人受伤。 中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