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高圆圆:选戏无标准 《咱们结婚吧》是缘分(图)

2013年11月20日08:49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圆圆:选戏无标准 《咱们结婚吧》是缘分(图)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作为央视与湖南卫视首次“联手合作、同步播出”的年度大戏,口碑和收视一路看涨。六年未拍电视剧的高圆圆在剧中一改女神形象,饰演了一位大龄“恨嫁”女青年。多年来在影视圈稳扎稳打的高圆圆,一步一个脚印,继去年电影《搜索》热映之后,高圆圆并没有选择继续在大荧幕上逗留,而是剑走偏锋转战小荧屏。开播两周来,各大网站明星搜索指数迅速蹿升第一位,似乎也说明“国民女神”高圆圆的选择又一次精准无误。

  与《咱们结婚吧》缘分一波三折

  现下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热播,可谁知这部收视口碑双赢的冠军剧与高圆圆之间也是一波三折,让她差点错过杨桃这个的角色。“最早是当年拍《找不着北》的制片人来找的我,我们俩也有十几年没见了。他过来跟我讲有这么个戏的时候,我其实有些犹豫,除了说是刘江导演以外没有说任何其它信息。刘江导演的戏我还挺感兴趣的,我自己是很喜欢这类现实主义的都市情感题材。可当时由于档期的原因不是很合适,剧本就搁在那也没有看。后来有一天晚上,我在家没事,就打开邮箱看了一眼那个剧本,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真的是从晚上看到天亮,立刻就决定要接下来。”

  从未单纯锁定大荧幕 剧本好才是王道

  从《青红》到《南京!南京!》,从《单身男女》到《搜索》,这些年在大荧幕上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高圆圆,在2013年剑走偏锋,以一个都市恨嫁女的市井形象回归。对于为何重回小荧屏,高圆圆回答道:“这些年,电视剧剧本一直都有过来找,没有接,不是因为我不选择电视剧这个形式,而是真的因为没有好剧本。一直以来也没有说锁定只拍电影。其实这些年没有拍电视剧并不是不想拍,关键是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剧本和好的团队,直到这部戏。《咱们结婚吧》本子来了之后,对比近些年我看的剧本,真的是上乘之作,所以就决定接下来了。《咱们结婚吧》真的是在写人,是人在带着事件在发展,所有故事的脉络都是因为人物性格决定的,而不是单纯的在将一个故事。”

  不求证明自己 只为把戏演好

  在谈到自己的选戏标准时,高圆圆也是显得随性很多:“我通常都是剧本来了,才会去选择,基本不会去想我要去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似乎这样一种不追逐名利淡然的心态,也伴随高圆圆演艺事业的稳步抬升。另一方面,高圆圆心态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不急求证明自己,先把自己能演的演好,稳扎稳打,或许这也是高圆圆成功的法宝。“没有什么是我一定不会演的,但在当下,我还是希望把我擅长的东西做好。从挑战的角度来说,我不觉得演反差特别大的角色才是具有挑战的,我觉得一个角色的成功不一定要跟自己反差特别大。等我积累够了,我再去做我觉得有距离的东西,我就慢慢来,我已经过了很着急要证明自己的阶段。”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