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二审好舌头华少现身 冯小刚赵本山坐镇

2013年11月20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二审探报

昨日,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第二次节目集中审看,共有5首歌曲、6个语言类节目和1个魔术节目参加审看。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携赵本山等剧组主创团队悉数到场。

较一审相比,本次审看加大了语言类节目比重,由上次的4个作品增加至6个,采用的是现场表演和视频审看两种方式进行。歌舞类节目依旧采用录音棚审听音频文件的方式进行。魔术节目则集中审看了报送的视频资料,没有进行现场表演。在昨日傍晚审查结束后,一辆小巴车载着蔡明、华少、大鹏等人从央视西门驶出。依照惯例,本次审看结果不对外公开。随着春晚倒计时日期的临近,马年春晚的筹备工作也将步入创作最为紧张的时期,下一阶段的节目审看密度和数量还将进一步加大。

据春晚剧组透露,目前阶段,央视春晚仍处在编创高潮期,剧组继续通过走基层采风、遴选各省市推荐节目等方式搜集素材,力求荟萃东西南北特色,打造全民联欢盛世,将“开门办春晚”的理念贯彻到底。

■ 春晚猜想

会来多少大腕?

虽然目前已经进行过两次节目审查,但“过关”的节目以及演员情况还并不明了。观众对于冯小刚首次执导春晚的期待,除了他在喜剧风格上的把控外,就是想看看冯导筹办的春晚到底还能找来多少大牌明星。

在之前冯小刚与网友的沟通活动中,有网友建议请张国立、王刚来演个穿越小品,应该很有意思,冯小刚回答:“张国立说他敢演电影电视剧,但是不敢演小品。”不断被问及来春晚的演员阵容,他开始打太极,表示会“新老结合”“欢迎所有被观众喜欢的演员都能参加春晚”等等。网友提议请更多的影视演员参与春晚,冯小刚不置可否,说:“如果影视演员有好的节目,我当然也欢迎。”

主持人大换血?

除了演员,央视马年春晚主持阵容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春晚主持老阵容中的李咏已经离开央视,必将带来“新人”的加入。据南京媒体报道,日前,主持人朱军在南京他的新书签售会接受记者的采访,谈到春晚,他表示:“从历届春晚来看,主持人是所有节目敲定后,最后一个环节,最多提前半个月或者20天才会宣布。”谈到自己是否有意主持今年春晚时,朱军表示:“我舞台上站了17年,已经是个传奇。从私心讲,再上春晚,就会错过儿子的童年。”颇有弦外之音。

而昨日,华少意外出现在接送春晚二审演员的小巴车上,也难免让人猜测,难道华少“中国好舌头”的语速优势有了用武之地,真的要来念贺电?

“赵家班”是否亮相?

作为万众瞩目的“小品王”,赵本山能否出山再次出演小品目前仍是未知数,但作为主抓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副总导演,赵本山可算尽职尽责,几乎每次重要碰头会都会亲自参加,昨天进行的二审,也亲自坐镇。至于本山大叔和他的弟子们在央视马年春晚上会不会有作品出现,也成为日后春晚审看与彩排的一大关注点。(首席记者刘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