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忠祥追忆首届春晚:第一句话就是我说的

2013年11月18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忠祥追忆首届春晚:第一句话就是我说的

  11月16日晚,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的特别节目《直通春晚》直播了首场“亮相秀”。当晚赵忠祥、李谷一来到现场,动情回忆第一届春晚的往事,“好声音”李琦则因巡演缺席。

  规模堪称“小春晚”

  去年的《直通春晚》还只限于歌唱类节目,今年又增加了综艺类版块比拼,32支来自各地方的代表队都各自献上了当地最有文化特色的杂技、舞蹈、戏曲、乐器演奏等,首秀俨然一台“小春晚”。主持人董卿开场也强调首秀“不是比赛,只是展演”。

  当晚,1983年第一届春晚主持人赵忠祥亮相现场,他感慨地说:“第一届春晚第一句话就是我说的。”董卿问从2000年春晚开始在家度过的赵忠祥是否怀念舞台时,赵忠祥动情地说:“非常怀念,人虽然离开了春晚,但心和春晚一起绽放。”李谷一当晚和平安合唱一曲《绒花》,她回忆起1983年春晚仍然记忆犹新:“那年我唱了九首歌,七首是独唱,两首对唱。”

  蘑菇头李琦缺席

  当晚,参与“歌曲版”比拼的六家卫视团队,也纷纷奉上“主打歌”。“快男”选手华晨宇、白举纲、左立合唱《追梦赤子心》引网络热议。“好声音”李琦却临时缺席,改由蘑菇兄弟与塔斯肯表演《冬天里的一把火》。李琦经纪人透露李琦当晚是在参与济南巡演,“巡演是两个月前定好的。”对此《直通春晚》栏目组官方微博发声明表示李琦并没退出:“李琦已参加过抽签仪式,并确定参加《直通春晚》‘歌曲版’比赛。”据悉,《直通春晚》接下来还将有九期现场直播,五期是综艺类节目的比拼,最后四期是歌曲类节目的比拼,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有望坐镇直播现场。(记者高宇飞)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