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因涉嫌盗版遭搜狐、腾讯等10机构起诉并索赔3亿

张朝阳:视频再盗版 章子怡会像汪峰一样穷

林曦 宋清

2013年11月15日07: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朝阳:视频再盗版 章子怡会像汪峰一样穷

  张朝阳 记者 林曦 摄

  昨天,搜狐、腾讯、优酷土豆和乐视网四大视频网站联合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MPA)、万达影业、光线传媒等十家机构发布了“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表示将联合对抗百度日益严重的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并欲向百度索赔3亿元。

  搜狐掌门人张朝阳表示,百度视频在自己的搜索页面中直接嵌套播放视频网站内容,结果得以直接在自己的网站上向用户提供其它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内容,骗取最终用户的浏览和点击率。反盗版联盟方面还直指,百度涉嫌为盗版视频网站提供技术、流量、收入等全方位支持。

  羊城晚报:为何现在来联合反盗版?是要阻击爱奇艺上市?

  张朝阳:尽管爱奇艺是百度的,爱奇艺做正版。但我们明年版权预算1亿美元,我们花了这个钱百度免费播我们还买不买?而且以前是百度影音一直盗版,现在百度视频手机盗版更厉害,用我的服务器用我的带宽,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这跟爱奇艺上市没关系,而是关于价值观和原则的问题,不是一个商业竞争的问题,如果商业竞争我们跟优酷、腾讯都是竞争的关系。不是特别选择现在,是大家真的忍无可忍了。

  羊城晚报:有跟百度沟通过吗?李彦宏知道吗?

  张朝阳:两个月前我们跟百度沟通过,通过相关渠道确定到达了李彦宏那里,但百度回复说,快播不下它就不下。现在百度的回应就是说辞,所谓过滤却变成了主动协助各个小网站盗播。

  我们已经启动了官司诉讼。在小偷和强盗横行的地方,遵纪守法的人是没法生存的,我们可能因为这样的状况得不到改变而整体退出视频行业。将来没有人再对视频内容投资,中国视频行业将会倒退到像正在被盗版一直残害而没有发展起来的音乐产业一样。比如说现在开句玩笑,章子怡和汪峰一个是电影演员一个是音乐人,以后电影演员将会跟音乐家一样穷困,章子怡将会像汪峰一样穷。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