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男二号揭秘《私人订制》冯小刚管我叫“兄弟”

李俐 

2013年11月21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二号揭秘《私人订制》

  葛优与郑恺

  今年对于27岁的郑恺来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在赵薇导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饰演许开阳,又和章子怡合作了《非常幸运》。年底,他还将在冯小刚新片《私人订制》中出演男二号,在葛大爷的领导下,为观众献上一道贺岁大餐。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郑恺说,虽然具体的剧情现在还不方便“剧透”,但看完粗剪后有人数了数,《私人订制》全片有88个笑点,基本是两三分钟一个,期待冯氏喜剧的观众这回可以过足瘾了。

  冯小刚管我叫“兄弟”

  郑恺此次在《私人订制》中饰演的角色叫“马青”,在片中和葛优、李小璐、白百何一起组成“圆梦四人组”,专为人实现梦想。看过《顽主》的观众或许还记得梁天饰演的“马青”,冯小刚这次之所以还用“马青”这个名字,就是想找一找当年梁天在《顽主》里的感觉,“有点浑不论,有点不羁”。进组时,冯小刚还特意组织大家看《顽主》找感觉。

  不过,和小眼睛的梁天相比,郑恺的外形绝对阳光帅气,这也是冯小刚想要的。“之所以让我演这个马青,小刚导演说,是因为想找一个能演喜剧,又长得没那么丑的年轻人。他希望喜剧演员不要老是歪瓜裂枣的,靠形象来博笑声,而是不动神色流露出来的幽默。”

  这样的要求对没接触过冯氏喜剧的郑恺来说有点难,“刚进组特不适应,冯氏幽默对年轻人的要求不是嘻嘻哈哈特夸张的那种,而是一种冷面幽默。有一阵看回放时特别苦恼,觉得自己不会演戏了。”于是不服输的郑恺把冯小刚所有的电影都翻出来反复地看,琢磨冯氏喜剧的表演尺度,在片场也常向葛优请教。

  合作之前,郑恺觉得冯导是一个“挺严厉的导演”,但真正认识之后,郑恺发觉冯导是个“性情中人”,“他是双鱼座,感情特别丰富,工作时候不苟言笑,绝对的权威,私下称兄道弟,管我叫‘哥们儿’、‘兄弟’,刚开始还真不太习惯。”

  剧组更像是表演学习班

  拍摄过100多个广告的郑恺曾经被封为“广告小天王”,出演《私人订制》后,郑恺又多了一个新封号——“冯男郎”。能出演冯氏喜剧,对郑恺的演艺生涯来说无疑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少人预言他能一炮而红,而他自己更看重演戏过程中的成长:“《私人订制》更像是一个表演学习班,能和那么多表演艺术家一起演戏,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表演方法。”

  “看葛大爷演戏感觉就像在上表演课,光听他讲话就好像有一部电影在旁边放一样。”谈到冯氏喜剧的金字招牌葛优,郑恺满脸的崇拜。除了演戏,葛大爷的为人也让郑恺钦佩:“葛优老师演戏为人极其谦虚,在现场基本看不到他的助理,任何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换衣服、打饭都是自己来,找不到他的毛病,真是一个老好人,老艺术家。”

  不过,葛大爷也有偶尔失误的时候。“有一次要拍一场比较长的戏,前一天导演就嘱咐所有演员要把词儿背熟,说‘谁要是背不熟第二天就给我等着’,我们就很认真背词儿,葛大爷词儿最多,结果第二天拍的时候,真就是葛大爷记不上词儿,他的词儿实在太多了,所以他自己开玩笑说自己老了。”

  老艺术家们的工作态度也让郑恺印象深刻,“范伟老师的剧本上面密密麻麻写的都是笔记。丹丹姐(宋丹丹)看似很轻松,常常聊着聊着就开始对戏。对词时,她说要背戏,别背词,她注重人和人之间的真实交流,又不能抛开剧本,这是属于演戏的最高境界,又自然又有戏剧化。”

  对两位新任“冯女郎”,郑恺如此评价:“小璐是古灵精怪,小女生的感觉;百何是大大咧咧,北京大妞的感觉,各有出彩的地方。”因为都是年轻人,三人合作起来更加轻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