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曝冯小刚亲自邀朱时茂出山 赵本山徒弟不亮相

2013年11月21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冯小刚亲自邀请朱时茂出山 赵本山徒弟暂不亮相

  因故而延迟的马年春晚节目二审昨日举行。蔡明和潘长江再度携手带着小品新作亮相二审。一审中已经有一个小品获得通过的“开心麻花”团队又一小品送审“保一争二”。这也让网友惊呼,“开心麻花”或将成为春晚新贵。18日,赵本山低调抵达北京参加昨日的二审,但他没有提交作品。

  冯小刚已看过每个节目

  此前早有网友传出,对语言类节目特别重视的冯小刚,今年邀请到老搭档王朔出山,准备打造类似梁左创作的经典讽刺相声《小偷公司》那样的作品。也有媒体人士分析,虽然冯小刚邀王朔执笔剧本,不过依目前的情况看,即使本子最终成型,却有个最大的难题——合适的演员不好找。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参加二审的节目中,语言类节目依然是重点,几乎所有节目的本子冯小刚都已经看过一遍,应该说接受审查的节目通过率不会低。更有媒体透露,冯小刚已经亲自给朱时茂打过电话,希望邀其出山。

  讽刺类作品容易过关

  作为贺岁档电影的领军人物,冯小刚的作品因其充满着黑色幽默而受到观众的喜爱。冯小刚出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就是希望他能打破近些年语言类节目无新意、无笑点的僵局。

  在刚刚上任时,冯小刚就表示自己希望看到贴近群众、有“疼痒”的语言类作品。不难看出冯小刚十分钟情于具有讽刺意义、抨击现实的作品。正因为这样,冯小刚更希望在送审的作品中发现高质量且风格犀利的语言类节目。据悉,参加一审的4个语言类节目在二审中再次接受审查,蔡明、潘长江的作品和郭冬临团队为春晚筹备的小品都亮相二审舞台,如果作品中多反映现实问题,包含讽刺意味的话,通过的可能性会很大。

  赵本山徒弟暂不亮相

  不管新人还是老人,随着春晚的临近,人们对赵本山方面的动静也非常关注。赵本山会带什么节目上台,又是否会照顾自己的徒弟,仍是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赵本山本人以及徒弟没有小品参加二审。

  此外,在赵本山成为语言类节目总监后,今年的审查流程比去年宽松很多。有接触过央视内部人士的知情人称,今年春晚实施的制度是:之前参加过的节目,如果已经通过审核,就不必再参加下一轮的审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