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高法开微博仅关注1名个人用户:政法委官员陈里

2013年11月22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法开微博仅关注1名个人用户:政法委官员陈里

  最高法开微博一天粉丝过10万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法院”开通,同时,官方微信也上线。至此,法院系统内最高人民法院、31个省级法院及150余个地方中院都开通官方微博。

  最高法微博仅关注一名个人用户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法院的重大审判信息、重要司法解释、重点工作情况等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官方微博、微信还将与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开设的“院长信箱”、“代表委员建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等栏目联动。

  截至记者发稿前,最高法官方微博开通一天粉丝便超过10万人,共发布微博10条, 除了介绍最高法的微博上线,内容主要围绕昨天发布的《建立健全防范刑事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意见》展开。

  在35个关注对象中,包括新华视点、央视新闻等媒体和一些地方法院,只有一名个人用户陈里。媒体曾报道,此前任职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陈里,最近调任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陈里拥有1600多万粉丝。

  法院微博覆盖全部行政级别

  昨日,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官方微博也同时上线。至此,法院系统内最高人民法院、31个省级法院及150余个地方中院开通官方微博。河南、广西为全国法院系统开博最多省份。

  此外,我国已有近20个省出现微博直播庭审的案例。广东省高院明确要求每个合议庭每年至少选择一个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庭审进行微博直播。   (记者 李铁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