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媒体称动用公检法寻张艺谋:不信其能跑到火星上

蒲希茜

2013年11月22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称动用公检法寻张艺谋:不信其能跑到火星上

外界聚焦张艺谋“超生”事件  称应给公众交代

  张艺谋与疑似陈婷的女子吃雪糕,左二女孩似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女儿张末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张艺谋是否涉嫌超生成为网友最关注的话题。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却找不到张艺谋本人。外界对此议论纷纷,有的质疑无锡计生委执法不力,还有的呼吁张艺谋敢作敢当,主动现身回应舆论。

  事件起源

  2012年3月份,演员何珺发微博称过年回老家无锡时得知,导演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对于何珺的爆料和外界排山倒海的议论和猜疑,张艺谋沉默应对。在媒体沸沸扬扬讨论之后,此事渐渐不了了之。

  今年5月,媒体图文并茂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报道称除在无锡育有二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还与其他两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张艺谋与发妻所生的大女儿,他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

  事件曝光6个月后,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却找不到张艺谋本人。

  外界热议

  质疑无锡计生委执法不力

  由于张艺谋的公开活动频繁,电影《归来》还在拍,无锡计生委的回应引发外界抨击,甚至有媒体建议无锡计生委向媒体打听。

  《长沙晚报》认为无锡滨湖区人口计生局“找不到”张艺谋,非不能,实不愿也。

  文章说,如张艺谋与陈婷恋情为真,张艺谋也算是无锡女婿,有这等大腕级的女婿,这是地方一大“光环”。有了这层“亲戚”关系,说不定对方还指望他对地方的发展能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信息时报》也表示张艺谋毕竟非同常人,无锡计生委调查起来有所忌惮。

  这两天“寻找张艺谋”正上演着,众多网民参与到“帮计生委找张艺谋”的“爱心接力”中;诸如“有知晓其下落者,请联系无锡计生委”的“寻人启事”,也被疯转。《信息时报》称这看似跟风闹腾,实则迂回的诉求表达:权利无尊卑之别,执法办案,可别看人下菜碟。

  《新京报》也赞成网友的“寻人启事”,称网友纷纷“帮计生委找张艺谋”,这无异于抛了个“猜疑绣球”,就等着涉事部门接招了。

  其实,外界并不是因不满张艺谋而一味的揪住此事不放。新华网的评论《“寻找张艺谋”,一部乏味的娱乐片》就谈到了这一原因:为何张艺谋涉嫌超生至今仍是一个谜?无锡计生委是真找不到还是没有真心找?有网友甚至怀疑无锡计生委是在选择性执法。

  该评论还表示如果该事继续拖着,受到伤害的不只是无锡计生委的公信力,还有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并呼吁有关方面不妨督办一下,让这个冗长乏味的娱乐片尽快剧终。

  建议张艺谋敢作敢当主动现身

  另外,也有媒体认为张艺谋作为公众人物应该主动出来澄清,或者配合计生部门的调查。

  《东南商报》刊登的评论称这不仅仅是隐私的问题,而是涉及到国策及法律的尊严。对于个人而言,一味地回避问题,公众人物的良好形象也势必在质疑的泥潭里被逐渐消耗。并表示,涉嫌超生的张艺谋躲躲闪闪,无疑是对国策与法律的漠视甚至藐视。

  《长沙晚报》的《谁能找到涉嫌超生的张艺谋》文里称想要张艺谋现身,不外乎两条路径,一是张艺谋敢作敢当,主动现身回应舆论,澄清事实或接受调查处罚。二是动用国家机器,区计生局找不到,有市、省、国家计生委;计生委不行,有公安、法院、检察院,就不信张艺谋能跑到火星上去。

  该文还认为张艺谋涉嫌超生的事件,必须给公众一个交代,给法律一个交代,这不是娱乐,而是一件关乎公平正义和法律尊严的相当严肃的事情。

  张艺谋在哪?

  乐视:于北京、唐山拍《归来》

  其实,张艺谋自加盟乐视影业之后不再像以前那么神秘,电影《归来》的官方微博每一天都在暴露其行踪,这两天也不时有媒体拍到了张艺谋和陈道明。

  《信息时报》的记者有询问乐视影业工作人员田小姐,她表示不清楚无锡计生委是否有发函或上门找人,只透露张艺谋目前仍在忙于拍《归来》:“前段时间在天津,现在在北京和唐山拍,估计12月中旬拍完,目前来看是没有关机发布会。如果要公开亮相,应该是明年2月、3月,《归来》会陆续密集宣传,张导会参加发布会。”

  还有媒体拨通了乐视影业CEO张昭的电话,对方一听是媒体立马打断:“我现在在开会,不接受采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