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七个大单位设新闻发言人

2013年11月22日08: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冯春梅、孙蕊)记者今天从总政宣传部外宣局获悉:为进一步向国际社会介绍说明我军建设发展情况,回应国内外舆论对我军的关切,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透明度,在建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基础上,经中央军委批准,分别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7个大单位设立军事新闻发言人。

  据悉,这7位新闻发言人分别为: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群工处处长韩江洲大校担任总政治部新闻发言人,总后勤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冯毅大校担任总后勤部新闻发言人,总装备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姜鹏武大校担任总装备部新闻发言人,海军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梁阳海军上校、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四室主任邢广梅海军大校担任海军新闻发言人,空军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申进科空军上校担任空军新闻发言人,第二炮兵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洪兵大校担任第二炮兵新闻发言人,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刘军大校担任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主要担负对外发布本单位重要活动的权威信息,回应舆论关切,回答媒体求证和提问等职责。

  据介绍,在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是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军队其他大单位也将陆续设立新闻发言人,使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制度更加健全完善。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2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