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明星嘉宾或大换血 文章父女呼声高

赵欣

2013年12月04日13:50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卖天价 重庆仍无缘拍摄地

节目组重申:未邀请过陶晶莹,五位嘉宾上节目不是为钱

新一季动态:明星嘉宾或将大换血,文章父女网络呼声高

节目组重申:未邀请过陶晶莹,五位嘉宾上节目不是为钱

新一季动态:明星嘉宾或将大换血,文章父女网络呼声高

前日,湖南卫视亲子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广告招标会结果出炉,某饮料品牌以3.1亿元刷新电视节目冠名费纪录。而在上周结束黑龙江梅林雪乡行后,第一季节目已全部录制完成,目前还剩下四期节目尚未播出。重庆晨报记者独家连线《爸爸去哪儿》节目组,获悉重庆仍将无缘第二季拍摄地。

第二季拍摄地

重庆基本已无缘

从北京郊区农村,到宁夏沙漠,从云南水乡普者黑,再到山东荣成鸡鸣岛、湖南平江和上周刚刚完成录制的最后一站黑龙江梅林雪乡,《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走过的每一地,都迅速收获超高人气,从偏远之地变成热门旅游地。那么,重庆会不会有地方能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拍摄地呢?因为前段时间,网上一度疯传节目组已来重庆取景。

“第二季的地点已经基本确定。”节目组宣传统筹彭姗姗昨日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我们选择拍摄地有两个基本原则,一是有开阔的户外场地,二是有没遭破坏过的人文环境。”彭姗姗表示,目前第二季节目已经有几处意向性选择,但是很遗憾,尚未有重庆境内地点入选,目前看来重庆的希望不太大。“当然也并非说重庆不适合我们节目,只是在我们有限的阅历中,(重庆)确实没有合适的拍摄地”。

回应“口水仗”

从未邀请陶晶莹

刚从《快乐男声》评委席上卸任的陶晶莹,按理说与湖南卫视关系不错,却近日却意外卷入一场风波。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陶晶莹炫富并诋毁了《爸爸去哪儿》中的几对明星父子。报道称,陶子承认曾收到《爸爸去哪儿》的邀请,对方开出超过她和老公李仁全年收入的高价,但遭到陶子婉拒,陶子更放言自己不缺钱,不想让小孩受苦。虽然陶子事后多方澄清“是被媒体断章取义外加标题党”,但《爸爸去哪儿》剧组对此事的态度依然十分严肃,除了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外,节目组再次向记者强调,不管陶子方面是否借机炒作,但“我们绝对没有邀请过她,现在的五位嘉宾上节目也绝不是为了钱。”

“正如我们声明所说,五位嘉宾都是各自行业精英,他们不会为钱而来做节目。”彭姗姗说,“有人批评说节目借小孩炒作挣钱,这是不负责任的污蔑。对于嘉宾来说,空出三个月的档期学习与孩子相处,真正体验一回做爸爸的艰辛与幸福,才是他们愿意带着孩子出镜的最大动力。”

阵容或大换血

文章父女呼声高

在被问到新一季嘉宾阵容,以及第一季嘉宾中是否有人会进入第二季时,彭姗姗却表示“暂无可奉告”:“很多工作都还没有启动,阵容是否有变、哪些新嘉宾会上节目目前都是未知数。”《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则肯定地表示,第二季的明星嘉宾肯定比第一季精彩,“包括动作巨星、歌手和演员都与节目组有联系,我们也会在第二季中更加完善父子之间的互动”。

不过,万千“爸爸迷”们早已在网上展开了新一季嘉宾大猜想,在相关一项投票中显示,要求文章和文爱马这对父女档参加节目的呼声最高。此外,赵薇的女儿小四月、谢霆锋的儿子Lucas和Quintus、黄磊的女儿黄多多、陆毅与鲍蕾的女儿小贝儿,以及张智霖和袁咏仪的儿子魔童都是网友心中的热门候选人。甚至连足坛名将郑智都主动请缨,他向剧组隔空喊话,希望带着5岁的儿子可乐上《爸爸去哪儿》。

对话>

专访总导演谢涤葵:

第二季时尽量不惊动群众

海岛上的留守老人不缺钱

重庆晨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如何保障质量?

谢涤葵:第二季还没正式启动,我们确实已感到担子很重。第二季中,首先我们将更多地听取观众建议,在爸爸任务设置方面合理安排,同时也将注意总结汲取第一季的经验,弥补出现过的一些问题,比如摄像机走位、部分镜头穿帮等。最关键的是我们要在保持真人秀的原汁原味方面下功夫,毕竟100多人的团队去到外景地,怎样才能不惊动群众,减少因为围观等因素造成的节目失真,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重庆晨报:在刚播出的荣成海岛节目中,出现关怀留守老人的内容,是否意味着节目可能偏向公益?明星们事后有资助留守老人吗?

谢涤葵:我们是真人秀,留守老人那段,节目也只是在真实还原普通人的生活,并非刻意的公益行为。节目提倡的是一种在路上“边走边学”的精神。我们在设置任务时没有很强预设性,而是从当地特点出发适当安排,让爸爸宝贝们在遇到状况时学会寻求解决之道、比如路上有垃圾和流浪狗时,嘉宾会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至于嘉宾对老人的关怀,我们认为精神上的抚慰已是最大的关怀。事实上,岛上的老人们不缺钱,缺的是亲情。当然,嘉宾录节目时钱包都被收走了,想捐钱也捐不了啊(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