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四大名捕2》6日加入贺岁大战 导演陈嘉上很担心

陆芳

2013年12月04日13:5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贺岁档已经开启,虽然大导演、大制作不多,但战况却很激烈,《扫毒》和《无人区》都口碑尚可。

  昨日,在上海,将于12月6日“参战”贺岁档的《四大名捕2》导演陈嘉上,带着两位女主演刘亦菲和江一燕出席首映发布会。

  虽然台上笑声不断,但头发越来越白的陈嘉上在台下接受专访时,却是一脸焦虑:“对手都那么强……希望我老板不要赔钱。”

  为了给新片博眼球,昨天在发布会上,生猛的江一燕大曝刘亦菲现在拍戏“不讲尺度了”,“昨天,她(刘亦菲)在北京首映式上跳钢管舞,我们拍洗澡戏的时候,她也很想拍!戏里戏外尺度都大,我们的电影不大卖都难!”

  难道《四大名捕2》这次最大的卖点,是江一燕等女演员香艳的“洗澡戏”?

  “当然不是。”陈嘉上断然否认,“我们这是新包装的武侠片,想试试看卖不卖得动。”

  陈嘉上虽然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但他的电影似乎总不入主流港片之列,“我喜欢拍点实验性的,开拓一点的,奇奇怪怪的。武侠片多的时候,我拍喜剧。现在武侠片没什么人拍了,就想试试武侠片。反正,我就是反潮流而行之。”

  不过《四大名捕1》上映时,陈嘉上实验性的“超能武侠”毁誉参半。

  对于这个问题,陈嘉上一点也不意外:“看到电影与自己喜欢的武侠原著距离那么远,总会有点不开心。影视作品永远无法超越小说原著,但若拍成电影就是独立的作品。”

  《四大名捕2》由第一集原班人马出演,这次最大的“新意”是变成了3D电影。

  事实上,现在3D烂片横行,说起3D,大家总是抱以怀疑的态度。

  陈嘉上表示自己开始时也有点犹豫:“其实,我是有点怕的,拍得不好会很难看。就是用3D摄像机拍,也不一定好看,3D技术太复杂了。但我的3D技术团队是好莱坞加法国的,他们一来就给技术人员做了10天培训……这次拍3D改变了我的电影理论,收获不少。”

  陈嘉上自曝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首映时,他和张之亮一边看一边叹:“老徐已经拍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怎么追?”

  “不过,我们也为香港导演技术达到这样的水平而开心。”陈嘉上说,拍《四大名捕2》时,徐克的剧组就在隔壁,“他经常跑过来指导我,拍3D要注意这个注意那个,很热心。”

  虽然《四大名捕2》至今仍藏着掖着没有给媒体看全片,但陈嘉上昨日对自己的3D技术拍了胸脯:“3D最重要的不是立体不立体,而是观众眼睛看得累不累。看《四大名捕2》,眼睛不辛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