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警方证实:网传"大妈讹诈外国小伙"信息与事实不符

余姝

2013年12月04日14: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妈这回真冤

  目击者李先生拍下现场画面并最先上传到网络

  北京警方3日晚间证实,当日网上盛传的“外国小伙街头扶摔倒女子反被讹诈”与事实多处不符。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经现场勘察并调取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在人行横道内肇事,警方已依法暂扣肇事车辆,将依法处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

  一组照片引发围观

  3日凌晨,某网站曝出一组名为“外国小伙街头扶摔倒女子反被讹”的照片,图中“摔倒”的中国大妈表情扭曲,与外国小伙撕扯在一起。该组图片的文字说明描述:“摔倒”的妇女拉住外国小伙不让走,小伙急哭,衣服被扯破。医院鉴定该妇女并未受伤,但小伙最终赔偿了1800元等细节。该组图片在网络上迅速引发广泛关注,评论过万条。

  随后,有媒体记者发微博称对多名目击者进行了采访,他们均表示没有看见两人争执的起因,但外国小伙没有哭,还频频用中文骂人。当时这名外国人驾驶一辆无牌照黑色摩托车,还载着一位中国女性。

  羊城晚报记者在事发地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路附近的一个小店里,找到拍摄了部分事发过程的该店店主。店主提供的视频中显示,当事双方均情绪激动——中年女子坐在地上,抱着外国小伙的摩托车不放,小伙站在一旁用流利中文大骂脏话,还不时冒出英文粗口。见对方不为所动,小伙有些急躁,将围巾摘下,试图拉扯中年妇女。这一举动招致路人强烈反感,有男子冲小伙大喊:“不许动!再动打你!”随后小伙走向前,双方开始互相拉扯。店主表示,拍摄视频时事情已经发生了一段时间,并不清楚两人是如何发生碰撞的。

  记者获悉当事女子姓李,事发后就诊于煤炭总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恰逢李女士在两名警察陪同下再次前来就诊。李女士走路时一瘸一拐,情绪激动:“他(指外国小伙)的车没牌照,无证驾驶,还逆行……”李女士的医生告诉记者,李女士有一点外伤,但没有骨折。

  李女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老家很多人打电话骂她,说她在北京“讹诈”外国人,这令她压力很大,表示将追究拍照并上传至网络者的责任,同时解释:“赔付的1800元主要是急救车费用和医药费。”

  拍照者:老外被“逼上梁山”

  记者辗转联系到网传图片的拍摄者李先生。他声称目击者说法“有失偏颇”,自己问心无愧,不会向李女士道歉,“老外挺单纯,一开始是想救人,不过后来被这个大妈逼急了,那个视频(上述店主所摄)只是事件的后半段。”

  李先生当时路过事发地,“我看到外国人去扶大妈,半天都不起来”,老外无奈地说“你不起来我走啦”,于是大妈顿时跳了起来,和老外撕扯,并将其衣服扯坏。李先生还透露:“大妈也爆粗口了,小伙子后来是受不了才还击。”李先生并未随当事人去医院,“后来的事都是我给小伙的中国女友打电话得知的。”至记者截稿时,李先生并未提供那位中国女友的电话。李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多张他拍摄的现场照片和一段视频,视频内容与店主拍摄的几乎一样,仅角度不同。

  警方证实外籍男子肇事

  北京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发布情况通报称,2013年12月2日10时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左家庄一路口一外籍男子与行人发生纠纷。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调查,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在现场处理过程中,倒地女子称身体不适,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

  警方经现场调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在人行横道内将中年女子撞倒。警方于当日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其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显示,李女士在步行经过人行横道快到路口时,被右转而至的外籍男子驾驶的摩托车撞倒。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