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四川巴中电视直播问政:官员一说套话就被主持人打断【3】

2013年12月12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巴中电视直播问政:官员一说套话就被主持人打断

  改进干部作风“不问责就是假场合”

  “一个总的原则:要直面矛盾,不准遮遮掩掩。”

  11月26日晚9时,忙碌了一天的罗冬灵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我刚到巴中时,市委书记李刚就和我谈,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非常重要。‘中梗阻’要解决,‘旋转门’、‘玻璃门’也要解决。”罗冬灵不紧不慢地进一步解释:“‘旋转门’,就是推诿、拖拉;‘玻璃门’,看得见、进不去。李刚书记希望下点功夫,改善软环境。”

  一些企业老板或百姓打电话给他,称遇到麻烦解决不了,不知怎么办。罗冬灵说:“我认为抓干部作风,有三个字很要紧:威慑力。用办案的理念,抓作风转变。”罗冬灵进一步构想出三个核心:确实关系老百姓的事,老百姓就会关心;老百姓关心以后,发现了问题,一定要曝光,但不能借机找问题整人;一定要严格问责,不问责,就是假场合。

  带着这些思路,罗冬灵告诉李治平一个总的原则:“要直面矛盾,不准遮遮掩掩。”

  巴中纪委、监察局还出台了严苛问责的有关条例并制定了严格纪律要求:电视台记者和纪检干部,对“阳光问政”的一切,尤其是暗访对象、取得的证据,必须保密,否则一样要被追责。

  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为保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罗冬灵指派纪委、监察局干部,率各媒体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职能部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