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四川巴中电视直播问政:官员一说套话就被主持人打断【4】

2013年12月12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巴中电视直播问政:官员一说套话就被主持人打断

  □影响

  问出责任与压力市委书记高度评价

  “有这样的节目形态,以前混日子的干部再也混不下去了”

  因工作太忙,巴中市委书记李刚未能当面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但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李刚对“阳光问政”节目评价很高。6月18日,“阳光问政”第五期全媒体直播时,李刚走进了巴中电视台演播大厅。观看完节目后,他说,这档节目,内容好、形式好、很有影响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节目的开办,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为我们做好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证明,只有信息对称、感情对称,才能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有这样的节目形态,可以让以前混日子的干部现在再也难以混下去了。

  “我们通过这一节目,既要开展监督,又要进行问责,更要搞好引导,要通过问政、问出相关部门和干部的责任与压力,促进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推动巴中加快发展。同时,把问政的过程变成群众与干部沟通、交流的过程,互动交心的过程。”

  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赢得了专家的好评。国家行政学院专家王君琦说,阳光问政全媒体直播,是有别于体制内监督的一种社会监督有效形式,它让官员直接站在聚光灯下,接受媒体监督、接受群众质询,让官员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足暴露无遗,让工作中的短板无处遁形。

  “加大对权力的社会舆论监督力度,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王君琦说。华西都市报记者 曹笑 编者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