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2014农民网络春晚

美女来助阵 石占明放歌《2014农民网络春晚》

2013年12月16日09: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他从一个山村里的“羊倌”到如今中国南北民歌歌王,从一个普通的民间歌手到今天著名民歌歌唱家,从山西左权到北京首都,这是一段传奇的经历,石占明的纯真质朴、嘹亮高亢、音域宽阔、难以模拟、独特的民歌演唱风格给全国的观众朋友们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现如今老百姓吃惯了山珍海味,又想尝尝野菜了。随着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极大丰富,和乐坛歌手同质化的不断加重。这时候,就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就不如这野花开得欢啊。他的这种本色演出,没有被特殊雕琢存在于民间原始的、散发着乡土气息的表演形态与演唱风格,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流行趋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陕北深厚的民歌文化为“放羊人”们提供了丰富绵远的歌唱资源,而这些“放羊人”黄土高坡一马平川的居住环境,粗犷游牧的生活习性,和他们在放羊中随意无所拘束的歌唱,没有刻意的雕琢包装,质朴自然,让当下浮躁的人们看到最原始的真善美,这也是每个人内心所追求的精神力量。舞台上,艳丽的民族服饰,浓郁的地方发音,歌曲的轻松嘹亮愉悦,让人们感悟到民族音乐的穿透力、感染力、震撼力,吸引力,在柔美的流行音乐中,划出一道绚丽的弧,打开了一扇窗,让观众欣赏到清新的诗一般优美的乡村歌手及歌声。相信这次演出,加上美女搭档的助阵,石占明一定会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一次不一样的视听享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