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2014农民网络春晚

爱桔园爱家乡的“最美橘子妹”

2013年12月16日09:5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农民网络春晚的“导师寻人”环节里,大衣哥在桔园里找着了他的爱徒:橘子妹叶丹。找到她时,她正在桔园里忙乎着。

叶丹一家在桔园里忙活,导师自然也不能闲着,“大衣哥”戴上手套、拿着剪刀,有模有样地跟着叶丹摘桔子。第一次采摘难免手生,“大衣哥”略显羞涩地给自己宽心:“干种桔子的活我肯定不行,可在我们老家山东,种大葱、大姜、大蒜我可是一把好手”。

同是农民,“收成”自然是二人的共同话题,交谈中,叶丹不无骄傲地说,整个桔园一年能赚两万多块,加上茶叶啥的,一年四五万没问题。“那你们过得可比城市还好啦”,“大衣哥”由衷赞道:“我就喜欢在农村,城市干啥都要花钱,贵呀!”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