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贵州善用新媒体 搭建民意直通车

2013年12月16日08:2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贵阳12月15日电  (记者汪志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利用“黔办之声”政务微博、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新媒体收集民意,拓宽密切联系群众渠道。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微博“黔办之声”是全国省级政府办公厅中首家开设并实名认证的政务微博。今年以来回应网民关切的问题60余件,被网民誉为民意直达“特高速通道”。贵州省政府督查室积极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给省长的留言,截至今年10月,累计已回复858条。

  今年7月,贵州省“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正式开通后,省政府办公厅又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对网民给省长的留言,每条都要认真进行办理、回复,目前通过这一平台办理的网民留言已超过300条。如今,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各种重要文件网民当天就能查询,省直各部门每年的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也可“一网打尽”。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6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