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英国圣诞季网购火爆直逼实体店

2013年12月24日09: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圣诞季网购火爆直逼实体店

  新华网伦敦12月23日专电综述:英国圣诞季网购火爆直逼实体店

  新华网记者姜鲁榕

  圣诞节即将来临,英国人购物热情高涨,许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更喜欢选择网购。他们认为,网购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更加便宜。网购的火爆已对一些实体店铺构成冲击。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圣诞英国人的消费额有望达到722亿英镑(约合118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专家预计,圣诞节期间英国网购消费额将刷新纪录,其中12月的消费额将达到108亿英镑(约合176亿美元)。

  另一项调查显示,今年88%的英国人会选择在网上进行圣诞采购,高于美国的86%和德国的84%,也超过了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同时,近一半的英国人表示,他们所有的圣诞礼物都将在网上购买。

  统计表明,英国消费者平均每年网购花费达1083英镑(约合1770美元)。这一数字令英国人成为引领世界潮流的网购达人。目前英国的网购人数和网购人均消费都位于世界前列。

  英国人对网购的热爱得益于近几年飞速发展的移动通信。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实现网购。许多喜欢网购的英国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早上醒来后首先通过智能手机在床上阅读邮件、进行网购;上班时忙里偷闲网购;下班时在公共汽车上网购;到了晚上,在收看热播电视剧的间隙继续网购。

  英国零售商协会的最新数据印证了圣诞前网购的火爆。11月份英国主要商业中心实体店客流量同比下降2.9%,而当月网购销售却达创纪录的101亿英镑(约合165亿美元)。

  网购的蓬勃发展对许多中小商店造成很大冲击。英国零售研究中心的报告预测,到2018年底,英国将有约两成商店即6.2万家店铺关门歇业。

  报告认为,首先受到冲击的将是药店、保健品店和化妆品店,接下来是书店、礼品店、文具店、唱片店等。今年上半年,英国共有16家零售商破产,涉及1985家商铺和近1.5万名员工。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乔舒亚·班菲尔德教授说,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以逛网店代替逛实体店。他预计,到2018年,英国人网购花费占全部消费额的比例将从目前的12.7%增至至少22%。

  但班菲尔德表示,实体店并不会在网购的冲击下消失,“实体店在未来仍是一个重要购物途径,只是所占比例会更小”。

  面对网购带来的压力,许多有资金实力的实体店也开始积极开拓网络市场。英国大型超市和知名品牌店都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并在圣诞前开展各种促销活动。

  “点击即到货”、“24小时送货到达”,甚至“1小时内送货到达”等广告都成了网络零售商吸引消费者的方式。

  英国知名服装品牌耶格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网络购物对我们几乎没有影响,今年圣诞我们的网上销售和实体店销售都非常好。”

  可以预见,同时发展网上销售和实体店销售的品牌将成为今年圣诞购物季的最大赢家。而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一些势单力薄的小商铺可能只好甘拜下风甚至关门歇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