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20档喜剧节目爆发"选手荒" 多档喜剧节目"夭折"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3年12月23日10:33

20档喜剧节目爆发"选手荒" 多档喜剧节目"夭折"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日前,国内喜剧节目“领头羊”《超级笑星》第一季已经全部录制完,从初选到总决赛近二十多场次的比赛过程中,前后共挖掘近一百多名喜剧界笑星种子选手参赛。据知情人微博透露,由于喜剧题材类型节目的限制,很多专业笑星选手的十分稀缺,2014年其他卫视20档喜剧节目正面临严重“选手荒”,有多档节目也因选手问题一直推迟节目录制时间,甚至整个项目“下架”,中途夭折。而喜剧选手一夜成为香饽饽,甚至有选手的节目通告费高达2万元,已追平不少明星节目通告身价。

喜剧节目集体爆发“选手荒” 多档笑星节目中途“夭折”

今年10月,全国各卫视台集中推广明年电视节目资源时,一下子冒出约20档喜剧搞笑节目,甚至名为《喜剧王》、《喜剧之王》的就有三四档,而江西卫视当时表示,全台2014年都将主打喜剧类节目,有七八档相关喜剧节目。而时至今日,因遭遇喜剧选手“匮乏”和喜剧节目不好做等因素,全国卫视台的喜剧搞笑节目已经比10月份少了一半,很多项目中途夭折。据知情人微博透露,由于喜剧题材类型节目的限制,很多专业笑星选手的十分稀缺。原本20档喜剧节目在筹备之后不仅面临严重“选手荒”,而且还面临新喜剧内容也是严重缺乏,为此,有多档节目也因选手问题一直推迟节目录制时间,甚至整个项目“下架”,中途夭折。而以此同时,各地的喜剧选手一夜成为香饽饽,甚至有选手的节目通告费高达近2万元,已追平不少明星节目通告身价。

而对于“多档喜剧节目中途夭折”的消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属《综艺报》报道也进一步证实,据《综艺报》报导称,10月份出现的约20档喜剧搞笑节目,已经缩水为大约10档。对此现象,业界人士也纷纷分析锐减的原因,一是各台推广节目时可能多少有些虚夸成分,觉得不能“人有我无”;二是面对激烈竞争,有电视台不想跟风;三是因为喜剧搞笑节目难搞,尤其在筹备之后,遭遇各种“选手荒”,为此很多节目组也知难而退,不少喜剧项目也提前“下架”。

《笑星》总导演剖析“选手荒”内情 喜剧节目与选手节目差距大

作为国内20余档喜剧节目的“领头羊”,《超级笑星》率先提前开播,并取得不错的收视成绩,稳居周四综艺档冠军宝座,该节目也占据了先机优势,提前与其它20余档喜剧节目近半年筹备和开播,率先网罗了南北近百余位“曲艺杂谈”的颇具实力的喜剧种子选手参赛。

而对于“喜剧节目”的“选手荒”问题,记者也与安徽卫视《超级笑星》总导演王晓取得联系,作为央视7届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王晓,其在喜剧选手人才和人脉上本来就具有相当的优势,但是其在《超级笑星》之初,也遭遇过“选手荒”的问题,并表示2014年的“喜剧节目”注定会面临“选手荒”现象,一是因为喜剧类型节目题材不同于其他音乐类节目,喜剧的特点决定了包袱都是‘见光死’,第二次演就抖不响了,不像歌曲可以反复唱,只要重新编曲就行,喜剧对‘一度创作’的要求太高,很多选手没有足够精力创作新节目内容,因此不少专业选手也不愿参加这样的节目。二是因为喜剧节目必须是有“专业训练”的选手,而国内这样的选手本来就相对匮乏,要在台上有“笑果”,能把观众给逗乐,必须选择有舞台经验的专业选手才能做到,而且“草根”选手在舞台上不可控因素太多,不太适合语言喜剧类节目。

正是因为喜剧节目包袱容易“见光死”和创作周期慢等因素,王晓导演还记者,参加过《超级笑星》的近百名选手,几乎都遭遇其它多档喜剧节目在参赛邀请,但是他们大多都拒绝了,因为他们的很多精彩的喜剧剧目已经都在《超级笑星》几轮晋级赛舞台上早用完了,这些节目再在别的电视台再亮相就没有看点了,所以这也是喜剧节目“选手荒”的重要因素之一。

【1】【2】【3】【4】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热图推荐

  • 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闯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闯
  • 71岁老公苦追刘晓庆20年71岁老公苦追刘晓庆20年
  • 刘芳菲因叛逆当主持刘芳菲因叛逆当主持
  • 董卿"办公恋情"分手内幕董卿"办公恋情"分手内幕
  • 乐嘉公开承认有儿女乐嘉公开承认有儿女
  • 孟非"叫板"民航局长孟非"叫板"民航局长
  • 《越狱》米勒公开出柜 《越狱》米勒公开出柜
  • 赵丽颖被斥滚出娱乐圈赵丽颖被斥滚出娱乐圈
  • 冯绍峰演"兰陵王"成美女冯绍峰演"兰陵王"成美女
  • 柳岩出游美国晒美照柳岩出游美国晒美照
  • 李湘去深圳卫视不做台长李湘去深圳卫视不做台长
  • 郭晶晶留港待产任拍照 郭晶晶留港待产任拍照
  • 揭43岁鲁豫坎坷婚姻路揭43岁鲁豫坎坷婚姻路
  • 陈晓赵丽颖贴腿暧昧合影陈晓赵丽颖贴腿暧昧合影
  • 刘晓庆老公背景全揭秘刘晓庆老公背景全揭秘
  • 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办婚礼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办婚礼
  • 刘涛激情车震戏遭删刘涛激情车震戏遭删
  • 鲁豫与新男友现身避记者鲁豫与新男友现身避记者
  • 揭秘董卿杨澜赵薇学历揭秘董卿杨澜赵薇学历
  • 韩红弃权卫视损失500万韩红弃权卫视损失500万
  • 《胜女2》奢华剧照曝光《胜女2》奢华剧照曝光
  • 董卿炮轰赵忠祥太抠门董卿炮轰赵忠祥太抠门
  • 38岁林志颖普吉岛“补婚”38岁林志颖普吉岛“补婚”
  • 李咏自称不配当导师李咏自称不配当导师
  • "雪姨"尔康"亲密同学照"雪姨"尔康"亲密同学照
  • "萌版"彭丽媛漫画走红"萌版"彭丽媛漫画走红
  • 柳岩遭郭德纲审查柳岩遭郭德纲审查
  • 撒贝宁跳"牛仔舞"惊艳全场撒贝宁跳"牛仔舞"惊艳全场
  • 王丽坤素颜出镜意外走红王丽坤素颜出镜意外走红
  • 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业线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业线
  • 64岁牛群跳水当场晕厥64岁牛群跳水当场晕厥
  • 严宽高调求婚跪地送钻戒严宽高调求婚跪地送钻戒
  •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李湘晒爱女吃冰淇淋萌照 "吃货…
    2. 2新闻联播"最美结尾"秀全国春光…
    3. 3一周热闻:董卿素颜卖萌 Ang…
    4. 4热闻:撒贝宁取代孟非获年度主持…
    5. 5王岳伦婉拒《爸爸去哪儿2》赞李…
    6. 6李敏镐金秀贤来华粉丝疯狂 求娱…
    7. 7"新谋女郎"张慧雯是北舞校花 …
    8. 8《白日焰火》柏林电影节获大奖 …
    9. 9传《葫芦娃》要被翻拍成电视剧 …
    10. 10"新周刊"电视榜看社会变迁 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