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葫芦娃》要被翻拍成电视剧 网友“求放过”

2014年03月23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多少经典“求放过”!

  王祖蓝和谢娜早先在《百变大咖秀》中扮演过真人搞笑版葫芦娃和蛇精。

  王祖蓝和谢娜早先在《百变大咖秀》中扮演过真人搞笑版葫芦娃和蛇精。

  《继承者们》剧照

  传《葫芦娃》要被翻拍成电视剧 网友求饶

  儿时的经典动画片《葫芦娃》有可能被拍成电视剧?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一部名为《金刚葫芦娃》的电视剧赫然出现在拍摄名单中。对此,网友纷纷求饶:“请别糟蹋我们的童年回忆!”事实上,近年来不断有经典作品传出被翻拍的消息,网友纷纷“跪求放过”,但电视剧制作方似乎并不想“放过”。毕竟,无论骂也好赞也好,只要抱上经典的“大腿”,关注度必然直线上升。

  策划:周娴 撰文:莫斯其格

  “毁童年”时,

  我们去哪找

  “315”维权?

  每逢经典被改编,必然引来板砖无数。

  近日,电视剧《唐伯虎点秋香》在卫视热播,女星张俪因为出演了经典角色秋香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有人认为与经典的巩俐版秋香无法比较,有人却认为充满摩登与时尚气息的当代版秋香造型可爱;而刘恺威版唐伯虎也同样引来各种口水,有人说这是帅版唐伯虎,也有人说这剧情简直没法看。到底是观众的口味千差万别,还是“每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经典”?这厢有秋香,那厢范冰冰出演的武则天也开始挑战观众的眼球,范爷版武则天会不会得到观众的认可,暂时尚未可知。不过这些经典人物的重现似乎都没有动画片要变成真人版的冲击大——瞧,《金刚葫芦娃》只不过有了个改编的可能,就让网友吵翻了天,到底是王祖蓝一个人演七个葫芦娃,还是七个葫芦娃合体变成王祖蓝,都在网友的猜测之中。

  有人说,这是一种“习惯性炮轰”,观众只要一听到“翻拍”,就马上想出各种吐槽的方式。有制作方认为,网友这是“习惯性吐槽”,把吐槽当作时尚,“其实除了演员替换了,戏服、场景设计也更为花心思,真的就那么不如心里的第一印象吗?”但是,这也真不能怪网友的狂欢,如今不少翻拍剧除了剧名和人物名跟原作一致之外,根本看不出多少原作的影子,这还能算“致敬经典”或者“还原经典”吗?只能说是打着原作的旗号欺骗观众的感情。

  从某些制作方的角度来看,翻拍是个多快好省的事情,没有了原创的艰难和风险,观众的狂欢对剧作可以算是一种免费的推广宣传,只要有电视台愿意为此埋单,就能有所收获。明星们也频频把“给角色增添新的生命”挂在嘴边,似乎真能把我们熟知的角色改头换面。至于观众是不是看完之后是不是有种上当受骗“毁童年”的感觉,似乎没人关注——当看到一部货不对板的电视剧时,我们去哪找“315”维权?

  动画也翻拍?

  “你们考虑过葫芦娃的感受吗?”

  近日,有网友爆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广电总局关于2014年2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一栏里,有一部电视剧叫《金刚葫芦娃》。根据资料显示,《金刚葫芦娃》的题材为古代传奇喜剧,拍摄方是“山西小伙伴影业有限公司”。而其剧情则比童话故事《葫芦娃》更加复杂曲折:贪玩贪吃的穿山甲不慎打穿了伏羲之神的五百年封石,放出了被镇压的红蝎精、黄鼬精、黑鼠精、绿蛇精,重现江湖的妖孽让百姓顿失安宁。而憨厚的卖炭翁刘老汉则种下了七株葫芦,葫芦诞为七个身怀绝技的葫芦娃,他们要打败妖精,恢复百姓的宁静……

  要拍成真人版电视剧的消息传出后,昨日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对于儿时童话故事要被拍成电视剧,网友一致反对。有网友质疑:“故事里不是只有蝎子精跟蛇精,凭空多出来的黄鼬精跟黑鼠精是为了增加电视剧集数吗?”“这样改编,有考虑过葫芦的感受吗?”

  由于号称“真人版”,网友们也开始为演员阵容操心,“一想到真人版的葫芦娃,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王祖蓝。七个王祖蓝围着一个白胡子老头喊爷爷的场景。不寒而栗的感觉。”“大家以前推荐真人版葫芦兄弟的想法可以实现了吧?不过几个娃最后合体成‘金刚葫芦娃’,这个角色非王祖蓝莫属!”“娃可能难选,蛇妖太好选了。如今那些把自己的脸削得像蛇妖那样的女星还少吗?”

  还有网友替剧情操心,“估计某个葫芦娃爱上蛇精,蛇精最后死在这个葫芦娃怀中……”“剧情大预测:小葫芦和小蝴蝶的感情戏;蝎子怪和蛇精的激情戏;葫芦娃之间的基情戏。一个都不能少。”

  下一部要翻拍什么?

  “舒克与贝塔真人版?”

  对于经典翻拍,更多的网友发出求饶的声音:“近年来国产雷人电视剧频出,‘葫芦娃’也难逃雷剧命运,请别糟蹋我们的童年回忆!”“震惊了!毁童年啊!全世界都不能阻止中国电视界翻拍各种经典了,连动画片都不能放过吗?跪求放过葫芦娃吧!”“为什么老是要拿这些以前的经典来翻拍,不觉得很无聊吗?经典之所以叫经典,那是因为它在大众心中的位置已经是第一了,没有地方再来装你们这么翻拍的垃圾了。从《西游记》到《红楼梦》有哪个翻拍成功的?全都是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根本得不到大众的认同。就此住手吧。”

  网友们开始猜测,下一部被制片方看上的是哪部作品——“估计很快就轮到《舒克和贝塔》的真人版。”“难道是《黑猫警长》?”“我的童年啊……要不要这样。难道N年后,你们也要把《喜羊羊与灰太狼》拍成电视剧吗?”不过,这些也并非不可能,如今《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被拍成真人版电影,“唉,当时陪小朋友看的时候如坐针毡呀”。

  一传翻拍网友就“求放过”

  热门韩剧翻拍遭最多反对

  除了童年动画被翻拍遭遇网友诟病外,最近不少作品一传出翻拍的声音就让网友大喊“求放过”,在“求放过”的声音中,热门韩剧的翻拍遭到最多网友的反对。此前韩剧《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都传出要拍“中国版”的声音,网友大呼“受不了”,李少红导演也因此辟谣称自己正在拍的剧并非翻拍之作,才平息了各种争议。而《来自星星的你》要翻拍的传闻更是引来大批网友非议,范冰冰和制作人于正在被媒体一再追问后也公开澄清未有翻拍打算,才让“中国版千颂伊”和“中国版都教授”的演员阵容猜测得以消停。

  有趣的是,在制作人于正的微博里,频频会有网友“求放过”的声音。在于正翻拍《神雕侠侣》之后,又传出他要翻拍《倚天屠龙记》的消息,网友均希望他“不要毁掉赵敏和张无忌”。当传闻于正要改编热门小说《三生三世枕上书》时,书迷也“不淡定”。对于网友的各种“跪求”和批评,于正显得很淡定:“我痴我笑我颠我狂我很快乐,羞我辱我骂我毁我与我何干?大夫有云,心中不郁结,才是真健康,写剧本的肯定写不好议论文,就像议论文高手不一定能讲故事一样,辩论更不是强项,败下阵来是必然的,有时候想想自己挺傻的,总是平白无故躺枪,再想想躺枪也没啥不好的,就当锻炼自己的承受力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