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徽淮南政府网站现PS照 大楼横幅挡住国旗(图)

2013年12月24日08:16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淮南政府网站现PS照 大楼横幅挡住国旗(图)

安徽淮南政府网站现PS照大楼横幅挡住国旗(图)

  网站上发布的ps照片。

  门头上的旗杆离大楼主墙约有6米距离。

  近日,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一条新闻稿,并配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的条幅没有一点折皱,悬浮感非常突出,更可笑的是,横幅竟然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昨天,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称,图片是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提供。而该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称,图片是他拍的,未经过PS,但却无法解释横幅如何把国旗遮挡住。

  政府网站现PS照

  昨天,记者在淮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城乡建设新闻”栏目中,看到《淮创水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新闻,新闻发于12月12日,配发的是“首创水质检测中心”的大楼外景。大楼上挂着一条横幅和两条竖幅。图片上看不出条幅有一点折皱,中间的横幅还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了。

  “我开始还以为是标语写在红纸上,然后贴在办公楼的外墙上,所以给人感觉条幅都很平整。”网民“果儿”说,后来仔细看这张图片,发现办公大楼的门头上有一面只露出底边的国旗,贴标语不可能把国旗贴在下面,所以她认为图片是PS的。

  随后,有网民将条幅悬浮之事用微博发出,很快引来数万网民围观与转发。“新闻图片用一张PS图片,这明显就是造假,还公然发在政府部门网站上,实在不妥。”

  供图者坚称是原片

  淮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负责人说,这张图片由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提供,在记者的提醒下,他仔细看了这张图片后承认把关不严,有PS痕迹。之后,这张图片被从网站上删除。

  然而提供图片的淮南首创水务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却坚称,图片是他拍的,没有被PS,而且办公室里也没有人会PS。“我记得当时挂条幅时风很大,头天挂上后,还被风给吹断了,后来又重新制作挂上去的。”张某说。

  昨天下午,记者专程赶到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水质检测中心,办公楼门头上的旗杆离大楼约有6米左右,如果在墙上挂横幅,只能是国旗遮挡横幅,而不可能是横幅遮挡国旗。

  “办公楼门头上的国旗被横幅遮挡住了,下面只露出一点国旗的底边,横幅是怎么挡住国旗的?”而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张某未能给出解释。(新安晚报 张安浩)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