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好歌曲"明年登陆央视 周华健提前过"大寿"

刘玮

2013年12月25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华健提前过“六十大寿”

  由“好声音”团队打造的《中国好歌曲》前晚首次开机录像,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四大导师坐镇。众多“潜伏”多年的优秀唱作人带着他们的原创作品来到这个舞台,其中不乏圈内名人。但好歌曲与其他音乐节目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只拿作品说话,只谈音乐创作。《中国好歌曲》将于明年1月3日起每周五晚19:30登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

  刘欢遇老友参赛

  一直在讲台上教书育人的刘欢,做导师可以算是老本行了。“哎哟,天哪!能够在这里遇到你,我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学员刚刚演唱完,音乐余音未尽,刘欢便脱口说出这位学员的名字,说着还摘下了眼镜,身边的蔡健雅于是发现:欢哥眼中竟含着热泪。经刘欢介绍大家才了解,台上这位音乐人已在圈内非常资深,不仅创作演唱独具风格,而且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贝司手,刘欢毫不掩饰自己和他是老相识。刘欢坦言:“说实话,我不想流泪。但真是喜出望外,我实在是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他,之前去他的饭馆吃饭也没听他提这事。”

  导师“攀比”年龄

  在《中国好歌曲》发布会上,周华健那句“我是听着刘欢的歌长大的”的调侃犹在耳畔,而在《中国好歌曲》节目的录制现场,周华健却为了“倚老卖老”抢学员而改了口风:“你应该知道,这四位里我年纪最大!”刘欢老师忍不住吐槽道:“是谁说听着我的歌长大的?”在之后的一次争抢中,面对蔡健雅“他是我的菜”的表白,周华健再次玩起文字游戏:“他是我的肉啊!”而此刻的刘欢仍不依不饶进行着反击:“老年人嘛,就要少吃肉了!”而柔情铁汉、“纯爷们”杨坤,则坚守“真诚地卖萌”路线,刚刚年过不惑的他,每每在刘欢、周华健面前“卖弄”自己的年轻,当年纪最轻的蔡健雅谦虚地称呼其他三位“大哥”时,杨坤还在一边笑嘻嘻地提醒:“我可能还要再小一点”。

  【华健妙语解围】 送毛笔?让我公园练字去啊!

  节目录像前一天刚好是周华健生日,在录制完最后一个选手后,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到:“今天是周华健老师六十岁生日”,引得观众一片唏嘘,而周华健则在一边苦笑:“这个玩笑开大了!”其他三位导师送起祝福来也不忘打趣,刘欢和蔡健雅都许愿要再听着周华健的歌长大,而杨坤更直接,祝华健大哥“健康长寿!”

  节目组特意送了周华健一支印有他头像的精致毛笔。“寿星”周华健趁机自嘲,握着毛笔做着写字的样子说道:“六十了,看来我得拿着这支笔拎着一桶水找一个公园。人家问我在干吗,我就说我在写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