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曝老人自制6门红衣大炮抗拆 官方称其炒作(图)

2013年12月24日08:2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老人自制6门红衣大炮抗拆 官方称其炒作(图)

网曝老人自制6门红衣大炮抗拆官方称其炒作(图)

  12月23日,网曝“河南荥阳一六旬老人自制6门红衣大炮抗强拆”,随即,报道中涉及的拆迁方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发出声明,称该办事处根本没有拆迁其租赁的煤球厂,甚至还没有洽谈搬迁事宜。

  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的声明指出,网上所反映的地点位于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原河南省建材厂,属国有土地,产权现归荥阳市所有。文中所说的老人叫周建邦,系省建材厂退休职工。图片中插红旗的房屋系周建邦口头协议以每年租金2000元租赁的省建材厂公房,其在此基础上搭建部分临时违章建筑,开办煤球厂,近两年其并未向厂方缴纳租金。

  索河路街道办事处调查走访群众获悉,周建邦看到周边房屋已拆,主观臆断煤球厂会被拆除,为制造影响,12月23日周建邦之子周江宾出资组织数十人,将事先自制的6门由铁管、铁皮、废旧轮胎组合而成的所谓“大炮”放置在煤球厂周围,并在房屋上打横幅、插红旗,拍照后发到网上,此事纯属个人炒作。

  据悉,周建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自制的“大炮”是假的,因为看到自家周围房屋被拆迁,觉得没有安全感,才想法制造“大炮”防止拆迁。

  荥阳市索河路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计划要拆除周建邦所租煤球厂,需要拆的时候会与其沟通,不会强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