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脑力"真人秀引热议 "指纹哥"90分钟记住120个指纹【3】

2014年01月14日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脑力”真人秀 学霸和学渣惊呆了

周董惊呆了。

    逆天“魔方墙”分辨45000个小色块

    【文科生看闹热】选手郑才千面对的是一面长6米、高3米,由5000个魔方组成的“魔方墙”。魔方墙从中间分隔成两块,左右各2500个魔方,图案完全一致。45000个小色块密密麻麻堆叠在一起,远看就像是花屏的电视机,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不忍直视。郑才千顺利完成了挑战项目:嘉宾从一侧墙上随便挑一个魔方,变换其中一个色块后放回原位,他从45000个色块中将这个变化过的色块找出来,很像是电脑游戏“找茬”的超级升级版。

    从当晚节目中的特写镜头可以看到,郑才千从密密麻麻的魔方色块找不同的时候,两只眼睛都呈现出一种“对眼”状态。对此,有网友在微博上说:“看郑的眼部动作,他应该是利用了一种很简单的裸眼3D手段,利用人双眼立体成像的结构特点,调整双眼聚焦的点。对眼,在脑中重叠两张图,再找成像有问题的点。”

    【理科生有话说】对于郑才千在任务挑战中所展现出来的超能力,科学评审魏坤琳给予了解释:“这个测试的难度有三:第一,强大的深度知觉能力,即通过调整眼睛的注视点,将两面巨大的图像合二为一;第二,非常高的分辨率,他的视角内达到了每一度24个色块;第三,非常优秀的图像稳定能力,一旦形成立体视觉后,需要用眼睛在虚拟的3D图像上移动,以准确地报告其坐标。”(记者陈颖综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