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脑力"真人秀引热议 "指纹哥"90分钟记住120个指纹

2014年01月14日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脑力”真人秀 学霸和学渣惊呆了

站在指纹墙边的吴天胜拥有超强记忆力。

    一档宣称“专注于传播脑科学知识和脑力竞技的节目”播出后引发热议。

    这些神人的技能是后天训练而成吗?

    大脑里有1011个神经元,神经元相互作用形成神经元集群,这些集群构成不同区域,控制行为。

    这意味着这些能力都是天生的?

    整个大脑就像一个高速公路网,这些大脑连接方式的不同可能会带来明显的个体差异。

    2014年,欧美科学家为何都在致力于大脑研究?

    90分钟记住120个指纹

    和101只斑点狗相处5天

    记住每只狗身上的斑纹

    5岁神童与电脑比计算

    从45000个小色块中找出颜色变化的那一块…

    人脑这个“CPU”到底有多强大?从45000个小色块中找出颜色变化的那一块,迅速判断出一张新面孔是由50张人脸中的哪两张合成,90分钟记住120个指纹……刚一开年,江苏卫视的科学励志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就火了一把。节目中选手们展现的才能让不少观众惊叹:“不看不知道自己有多笨”。因标榜“科学是我唯一的判断标准”,被观众评为“冷面判官”的科学博士魏坤琳也被封为2014新晋“男神”。

    昨天,魏坤琳通过节目组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表示,已然预料到网友的炮轰,“我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科学。三位嘉宾评审陶子、梁冬、李永波给出的分数,更多的是基于各自专业意见和普通人的常识认知,但从科学角度分析,可能和常识是不一样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