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脑力"真人秀引热议 "指纹哥"90分钟记住120个指纹【4】

2014年01月14日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脑力”真人秀 学霸和学渣惊呆了

蒙眼穿越三维激光线迷阵。

    借脑

    “冷面判官”魏教授

    智商140,履历更牛

    在这两期的节目中,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担任节目“科学评审”,对参赛选手做出科学层面的评判。他打分极严,一场比赛就淘汰一半选手,引起了现场嘉宾、观众和网友的声讨。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网上看到,在网友发起的“魏坤琳是否应该闭嘴”的调查中,竟然有七成的网友对魏坤琳表示支持。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这选的是最强大脑,又不是感动中国。支持魏坤琳。”“魏坤林坚持己见,用客观公正的态度去评判,不受感性思维影响。点赞。”

    据了解,魏坤琳目前是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导。他的履历让人们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学霸”:2000年在北京体育大学获得生物力学的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4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运动控制和电子工程的硕士学位,2007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运动控制的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康复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北大心理学系……

    魏坤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学习,“我初中、高中都是要么第一名,要么第二名。”他透露在美国读博士的时候,总是喜欢问为什么,虽然他的英文名字其实是“wey”,但老师干脆叫他“why”。虽然自己智商高达140,不过魏坤琳却非常严谨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智商并不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还有“你的企图心,你的动机,你的兴趣,是综合的。”(记者陈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