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跨年电影票房首次负增长 退场比退步更堪忧【2】

2014年01月17日08:2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年电影票房首次负增长 退场比退步更堪忧

《风暴》(2 /3张)

悲情片太多,口碑片绝迹

贺岁档前半程成绩单的退步,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迷惑。遍访业界看法,三种原因最具代表性。其一,“悲情”类型不符档期特色,“只有‘突突突’没有‘哈哈哈’”。从《扫毒》、《无人区》到《风暴》、《警察故事2013》,无一不是悲情元素唱主角,不是主角统统死光,就是炸飞大楼,就连以动作喜剧见长的成龙都老泪纵横地挨打、救女儿。其二,影片质量不够好,最受看好的《私人订制》遭遇差评如潮,冯小刚大骂影评人亦未能助票房达到预期,滕华涛《等风来》也没骑上“黑马”。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贺岁档是小年,2014年,等到姜文的《一步之遥》、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陈凯歌的《道士下山》、张艺谋的《回归》、徐峥的《港囧》等都上映了,或可扭转局面。其三,市场缺乏大片。一众电影中,单片投资最高的《扫毒》也不过号称成本为1.2亿元,而往年贺岁档,大制作影片云集,总能吊起观众胃口。早前有评论盘点年度电影业时的误读或许也有所影响,《泰囧》、《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中国合伙人》、《小时代》等的高票房,令舆论齐喊“中小电影崛起”,事实上截至目前,中小成本电影拔尖的是极少数,大部分沦为“炮灰”,市场依旧需要大片来提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