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节期间多家卫视将播出中国文联“百花迎春”大联欢

2014年01月28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期间多家卫视将播出中国文联“百花迎春”大联欢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春节大联欢”,春节期间将在广东卫视(1月31日)、北京卫视(2月2日)、甘肃卫视(2月4日)、河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播出。

  本届大联欢经中宣部批准,已于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并录制。据总策划兼总导演郁钧剑介绍,本届大联欢以“深化改革开放”“美丽中国”和“中国梦”为三条创作主线,以多种文艺形式充分展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文艺界的崭新蓬勃气象,充满正能量。

  由郭兰英、魏松、雷佳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与解放军合唱团等单位联袂演出的歌舞《感谢祖国感谢党》,拉开了大联欢序幕。大联欢上,秦怡朗诵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胡松华与贾作光表演了歌舞《马背上的祝福》,田华朗诵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台词片段,王昆演唱了歌曲《王二嫂过年》,唐杰忠演唱了黄梅调《“百花迎春”赞》,刘长瑜表演京剧《卖水》选段,阎肃朗诵了他自己创作的歌词《敢问露在何方》。

  青年舞蹈家、杂技家们表演了集芭蕾、古典、民族为一炉的舞蹈《和风》和群体魔术《百花争妍》,青年歌唱家祖海、萨顶顶、常石磊等演唱了一组观众熟悉的流行歌曲。

  适逢传统马年,联欢会上不仅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由二胡、小提琴、马头琴、大提琴、铜管五重奏“混搭”演奏的器乐名曲《赛马》,还有一组由阎维文、孙悦、谢晓东,蒋大为、廖昌永,殷秀梅等演唱的将“马”入词的经典歌曲。

  书法家欧阳中石、李铎等,艺术家王铁成、赵忠祥、姜昆等在舞台上“纸上赛马”,分别书写了12个带“马”的大字;美术家刘勃舒、刘大为、崔如琢等分别以丹青颂马。

  在过去一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文联深入基层,创作出了一批精美的艺术作品。甘肃民俗表演《文艺家下乡来》反映了基层百姓对艺术家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赞美。

  晚会在由郑咏、成方圆等领唱的合唱《美丽中国进行曲》的昂扬音乐声中结束。千余名艺术家参加了本届大联欢并参与了表演。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