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跨年晚会或成选秀大联欢 各大卫视"凉办"年底晚会

洋洋

2013年10月29日13:0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大卫视“凉办”年底晚会

  还有两个多月2013年就要过去了,往年到这个时侯,各大卫视又为跨年晚会开始抢人、烧钱的节奏,但今年由于广电总局节俭办晚会以及限制晚会数量这两项“新规”,继中秋晚会集体“蒸发”后,各家卫视在年底晚会的筹备上也很安静。

  有消息称,今年广电总局确实对各大卫视包括央视在内的跨年、春晚、元旦这三台晚会进行严格把控,同一时间不能出现超过三台晚会,这三张入场券将按照审批的先后顺序发放,此外各家卫视只能在这三台晚会中选择一台来办,形成只能“三选一”的局面。

  跨年晚会或成选秀大联欢

  以往的跨年晚会都是一场荧屏大战,各大卫视纷纷请来大牌明星助阵,去年湖南卫视请来刘德华,江苏卫视邀来张学友,东方卫视则有李宗盛。但今年各大卫视似乎放弃了这一战场,据悉,今年只有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将坚守跨年晚会。原因是这两家卫视依靠选秀节目储备了充足的艺人,不需要花大钱请明星也足以撑起一台晚会。届时两家卫视或将上演“超女快男”、“好声音学员”的内部大联欢。

  报道称,湖南卫视今年是第一家向总局报批跨年晚会的卫视。但往年的跨年大户江苏卫视,今年则有可能放弃跨年晚会。传统的请嘉宾办演唱会的跨年形式虽受到了限制,但各家卫视也推出了新玩法。据了解,江西卫视将办《家庭幽默录像》颁奖晚会,并连播两晚。此外,四川卫视将推出一场音乐类的颁奖典礼,目前正等待批复中。

  赵家班护航辽宁卫视春晚

  当周渝民获得金钟奖视帝的时候,不少粉丝又怀念F4在江苏卫视蛇年春晚上的“合体”。但今年卫视春晚方面,只有辽宁卫视坚持力保,因为往年辽视春晚都有赵本山携赵家班护航,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为了保持优势,辽宁卫视将力保春晚,放弃跨年和元宵两场。

  而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将如期举办。按照总局规定,一家卫视在三台晚会中只能选择一台来办,但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在同期并没有同类晚会,所以湖南卫视规避掉了这个限制。此外,山西卫视将办一台纯粹唱民歌的春晚,安徽卫视的《国剧盛典》也将被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指,山东、深圳两家卫视全部放弃了三台晚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