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被告案:经调解返还名车

2014年02月13日16:45    来源: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被告案:经调解返还名车

  原标题:“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被告案:经调解返还名车

  昨天上午,市二中院通报了近三年审理的非婚赠与纠纷案件情况,称在恋爱中“豪赠”不是个别现象。法官透露,“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成被告案,经二审调解,女嘉宾返还了宝马车。

  据法官介绍,近三年来,市二中院共审结101件涉及非婚赠与的民事案件,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涉及金额逐年增大。法官称,如果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一方要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法院应予支持。但在实践中,当事人对案件关键事实难于举证。

  法官还提到备受关注的“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成被告案。2010年9月,鄂某与孙某在参加“非诚勿扰”节目录制期间相识。恋爱期间,鄂某为孙某买了一辆宝马车。分手后,鄂某起诉孙某要求返还买宝马车所付的29.6万余元。孙某则称,赠予并不是以结婚为目的和前提,不同意返还。一审法院认为,鄂某与孙某有缔结婚姻的意图。鄂某为孙某买的宝马车应具备彩礼性质。现双方未能缔结婚姻关系,孙某应返还宝马车的大部分车款。故酌情判处孙某返还28万元。二中院审理时,经调解,孙某同意将涉案宝马车返还给鄂某。

  法官提醒,恋爱中“豪赠”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如果“彩礼”是房产、汽车,购买时尽量通过转账形式付款,如果是现金、金银首饰,可在有他人见证的正式场合交付,有条件可视频录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