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360公布8种高危手机木马

2014年02月24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公布8种高危手机木马

  新华网天津2月24日专电(记者周润健)乱弹广告的、偷扣话费的、消耗流量的、防查杀能力的……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3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公布了2013年度8种高危手机木马。

  这份报告显示,2013年新增手机木马67.1万个,较2012年的12.4万个增长4.4倍,平均每天新增1838个。

  年度高危手机木马有8种,分别是“伪装微信消息”的木马、“可致微博、微信乱弹广告”的木马、群发诈骗短信的“欺诈信使”木马、专偷用户手机支付账号密码的“支付鬼手”木马、具有三层防查杀能力的安卓木马、最耗流量“尸潮”木马、“扣费黑帮”系列木马和最难清除的“不死木马”。其中,“不死木马”成为目前已知最难清除木马,在国内的手机感染量目前已超过50万部。

  2013年12月,有用户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反馈手机中有“杀不掉”的木马。随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对该用户的手机进行了检测,在该用户手机内捕获到全球首个被写入Boot分区的手机木马,并将其命名为“不死木马”。

  360安全专家介绍说,该木马主要是频繁联网,下载大量推广软件,造成流量资费损失并将手机电量迅速耗尽。此外,该木马还拥有卸载其他软件和劫持短信发送给任意手机号的功能。由于该木马被写入了手机磁盘引导区,因此,清除木马之后,只要重新启动手机,该木马又会被重新载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