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死木马”感染国内逾50万台安卓手机

2014年01月22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死木马”感染国内逾50万台安卓手机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专电(记者周润健)360手机卫士20日对外宣布捕获了全球首个安卓手机“不死木马”(oldboot)。据统计,目前国内感染该木马的手机超过50万台。

  据了解,与以往所有木马不同的是,“不死木马”被写入手机磁盘引导区,会偷偷下载大量未知软件,消耗话费。全球任何杀毒软件均无法彻底将其清除,即使可以暂时查杀,但在手机重启后,木马又会“复活”。

  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从“不死木马”被植入手机磁盘引导区的方式来看,该木马采取的攻击方法是远程感染,目标是随机不可控的。所以,可以断定,“不死木马”是在手机的流通和销售的某个环节,被人手工刷入手机中,再将带毒手机卖给消费者的。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保守估计国内年水货手机销量近2000万部,庞大的水货市场衍生出了刷机产业链。已知的刷机主要以刷应用软件,赚取推广费为主,按照每部50元计算,保守估计这个产业链最少是10亿元级别。

  360安全专家表示,此次出现的“不死木马”证明还有另外一个专门制造木马,刷入木马的黑色产业链存在。就“不死木马”的复杂程度而言,可以预计,未来将会出现更多这种人工刷入手机磁盘引导区的木马,对消费者资费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