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广告招标不再是“品酒大会”

小  苗

2014年11月24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主持人集体站台,为广告呐喊
  来源:百度

  被誉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中央电视台年度广告招标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数百家企业、千余名代表参与了这场年度国内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有关人士表示,2015年招标预售总额高于去年的158.8亿元人民币,但不公布总额。

  招标会上,饮料生产企业王老吉夺得“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主要指《新闻联播》结束之后到《天气预报》之前的广告位。以名酒和葡萄酒进出口贸易为主的宁夏懿丰获得还未正式开拍但预计在2015年底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冠名权。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央视广告招标比往年低调。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士介绍,2015年央视招标预售以签约认购为主,招标竞购为辅,此次广告招标会央视只拿出1/3的黄金广告资源现场招标,剩下的资源都在预售阶段进行,比往年有所减少。

  主要是哪些企业、哪些行业在央视投放广告?央视广告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饮料、家电、汽车、金融、旅游、IT、日化等行业是央视广告的主力军。此次招标预售,国内各大酒企悉数亮相,包括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劲酒、汾酒、郎酒、牛栏山、衡水老白干等。以往由于酒类企业每每成为广告招标的标王,被称为“品酒大会”,但由于“限酒令”的影响,酒类企业业绩下滑,央视广告部有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白酒企业在央视的整体广告投放与2014年基本持平,但远低于2013年的广告投放。此次,家电业的海尔、美的、格力和海信四大“千亿级”巨头依然齐聚央视,加多宝、王老吉、伊利、光明等食品饮料企业都放大了投放量。另外,近年来,许多互联网巨头开始在央视投放广告,如腾讯、百度、新浪、360、阿里、京东等,而且投放力度很大,增速很快。今年的招标会还首次纳入了新媒体项目,如“2015年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2015年CCTV春晚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