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莱坞加紧海外布局 各大电影公司中国"安营扎寨"

肖扬

2014年11月21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腻上”中国

  ▲《坚不可摧》日前在澳大利亚首映,朱莉亮相

  环球影业中国办事处本周在京成立。至此,有好莱坞“六大”之称的电影公司迪士尼、华纳、二十世纪福斯、派拉蒙、索尼和环球均已在中国内地设立了办事处。加上近年来风头大劲的IMAX公司,以及梦工场、传奇影业等,随着中国电影市场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好莱坞与中国的合作之手已是越握越紧。

  北美市场饱和让好莱坞加紧海外布局

  专程来到北京的环球国际影业发行总裁邓肯·克拉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办事处的成立是环球影业102年历史上的重要一页。而他之所以如此感慨,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电影市场巨大潜力,另一方面是北美市场已接近饱和,迫使好莱坞片商实行海外战略。之前环球出品的《速度与激情6》和《神偷奶爸2》在中国分别取得了4.13亿元和3.24亿元的票房佳绩,《神偷奶爸2》更是令小黄人风靡中国。

  不久前,环球影业刚刚宣布了占地1.2万平方公里的环球影城项目落户北京。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电视、消费品、内容合作、收购等业务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坚不可摧》、《侏罗纪世界》、《速度与激情7》引人关注

  2015年环球将推出多部经典系列的最新制作。其中斯皮尔伯格监制的《侏罗纪世界》将于明年6月在北美上映。因《神偷奶爸》系列大受欢迎的小黄人也将在明年7月拥有他们自己的大电影。他们的新主人将是由桑德拉·布洛克配音的女魔头斯嘉丽。此外《速度与激情7》也计划在明年4月上映,逝去的保罗·沃克仍将会和范·迪赛尔、巨石强森等一同出现在影片中。环球国际影业发行总裁邓肯·克拉克还介绍,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坚不可摧》有望成为明年环球在中国的第一部影片,“这是一个关于奥运冠军和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的精彩绝伦的故事,一部史诗大片。赞佩里尼在二战期间的一次空难中幸存,在海上漂流47天后又被日本海军俘获并投入战俘营,但他仍然突破极限,生存了下来。”

  环球影业中国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监督集团的影院、数字发行及中文电影的制作,并负责本地区的战略目标。而这些也几乎是所有好莱坞公司的共同“诉求”,IMAX公司本周也在忙着这几件事。

  中国将新增3家IMAX影院

  IMAX近年来已成为电影界的宠儿。IMAX系统集电影技术之大成,拥有水晶版的画质、最清晰逼真的图像、最震撼的声效体验。除了《一步之遥》等与中国导演的合作计划外,IMAX更在积极扩张着影院建设。北京万达影城旗下的第四家店通州万达影城将于11月29日开业,这里将有通州的第一个IMAX影厅。此外,IMAX公司还与北京博纳国际影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中国新增3家IMAX影院,至此,博纳国际影城旗下的IMAX影院数量将增加至4家。

  IMAX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海外票房的持续增长,我们非常专注于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在中国,IMAX影院成功地成为好莱坞和中国电影的放映平台。”

  而随着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纷纷在中国“安营扎寨”,合拍片会越来越多,来中国宣传的好莱坞大腕也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