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环球影业成立中国办事处 好莱坞"六大"均内地落户

周南焱

2014年11月18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影业正式成立中国办事处

  环球影业曾于今年7月初宣布,计划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并任命甄超凡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昨天,环球影业中国办事处正式宣告在京成立。至此,有好莱坞“六大”之称的电影公司迪士尼、华纳、二十世纪福斯、派拉蒙、索尼和环球均已在中国内地设立了办事处。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好莱坞六大公司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纷纷来华设立办事处。跟好莱坞其他五大公司相比,环球影业算是姗姗来迟。不过,环球影业的步子迈得很稳健,早在年初就招兵买马筹备办事处,并提前造势。据了解,甄超凡上任后,该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监督集团的影院、数字发行及中文电影的制作,并负责本地区的战略目标,而其近期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对接北京的环球影视城项目。

  环球影业成立于1912年,早在上世纪30年代,该公司就凭借《科学怪人》《隐形人》等一系列的恐怖电影名声大噪,并顺利跻身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出品的《速度与激情》系列、动画片《神偷奶爸》系列最为知名。在中国办事处成立活动现场,《神偷奶爸》中的小黄人俨然成了最抢镜的明星。另外,环球影业最近还宣布,《速度与激情》系列尽管已拍了六部,未来至少还要再拍三部。

  好莱坞六大公司来华建立办事处,是因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而北美市场已接近饱和,迫使好莱坞片商实行海外战略。在业内看来,好莱坞六大公司主动进驻中国,相当于在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一场较量,考虑到这些公司仍要有一个适应中国市场的过程,因此短时间内不会对中国电影市场造成明显的冲击。但2017年进口片配额一旦放开,好莱坞六大公司中国办事处将会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