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四十九日祭》将播 张嘉译领衔“男性救赎”

2014年11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十九日祭》将播 张嘉译领衔“男性救赎”

《四十九日祭》将播 张嘉译领衔“男性救赎”

  张嘉译黄志忠领衔“男性救赎”

  在12.13第一个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由张黎执导,张嘉译、宋佳、胡歌、黄志忠、张歆怡等实力演员领衔出演的抗日热血钜制《四十九日祭》将于12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聚焦1937年12月沦陷的南京城,通过构筑圣马德伦教堂这一屠杀中残存的“孤岛”,还原了日军的残酷暴行和灾难中复杂、伟大的人性。剧中,张嘉译、黄志忠作为与这座“孤岛”密切相关的幸存者,各自展开了艰苦卓绝的营救。

  《四十九日祭》超强班底造“大片”品质 男性角色大放异彩

  《四十九日祭》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马奔腾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盛典文化影视基金、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超强的制作团队,超强的班底阵容打造了《四十九日祭》国际大片的超强水准;南京大屠杀的宏大历史背景、严歌苓独有女性视角对人性的深刻挖掘,则保证了《四十九日祭》细腻而尖锐的情感内核。

  剧中,“十三钗”和教会女学生的冲突、联合、救赎,将灾难中人性的弱点和蜕变展现得淋漓尽致,巨大的反差令人触目惊心。在女性角色的“全面压制”下,张嘉译、黄志忠、胡歌等男性角色也毫不示弱,无论是外表油滑内心真挚的“伪神父”法比、为了营救女儿甘当“汉奸”的懦弱文人孟繁明还是“城在人在”抗战到最后一刻的傲骨军人戴涛,无不让人惊叹于人性的柔软与坚强。

  张嘉译黄志忠陷救赎困境 道路有别、殊途同归

  作为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的三料视帝,张嘉译在荧屏上塑造了诸多脍炙人口的形象。《蜗居》中令人无法拒绝的魅力大叔宋思明,《浮沉》中大智若愚、幽默睿智的国企厂长王贵林,《悬崖》中外冷内热、克制沉静的优雅绅士周乙……张嘉译亦庄亦谐的表演功底让他所饰演的角色真实可信、令人叹服。《四十九日祭》中,张嘉译饰演的法比虽在教堂长大,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入世”之人,他有着小人物的精明和猾黠,本就未断凡俗之心,在玉墨的绰约风姿下,他更是无法沉溺地陷入爱情。为了保全藏身于教堂的众人,他最大程度地发挥着自己的“小聪明”,强烈的反差让这个并不高大的“伪神父”既世俗又散发着圣洁的神性。

  如果说《四十九日祭》中张嘉译的拯救透着一副“豁出去”的“泼皮”相,那黄志忠在《四十九日祭》中则展现了专属于软弱知识分子的“另类救赎”。为了让女儿逃出南京城,他几乎不假思索“主动”当上了日本人的“狗腿”,在民族大义之前,他的行为似乎让人不齿,但从一个为女心切的普通父亲来看,他的行为又让人不忍苛责。从《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怀抱一腔爱国热情的国民党军官杨立仁,到《中国远征军》中坚强无畏的战斗英雄韩绍功,再到《大明王朝1566》中刚直不阿的清官海瑞,黄志忠的正气凛然的形象在《四十九日祭》中得到突破,孟繁明必定会是他演艺生涯中又一个制高点。(JH)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