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迎接首个国家公祭日 系列片《城殇》开播

2014年11月24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接首个国家公祭日 系列片《城殇》23日开播

  据新华社电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迎接公祭日的到来,由南京广电集团制作的30集系列片《城殇》于23日晚在南京电视台等开播。

  南京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城殇》就是要反映当年南京城所遭受的创伤。整个系列片通过幸存者的讲述、国际人士的证言、各种历史影像资料,全部以实证与证言的方式,制作成《惨绝人寰的集体大屠杀》《侵略者的兽行》《她被日军戳了37刀》《洗劫南京城》《火烧石城》等短片,充分反映了侵华日军血腥屠城的黑暗日子里,南京城里的中国人和这座城市所遭受的巨大创痛和深重灾难。

  本片就是为了引导观众在缅怀历史、祭奠逝者的同时,进一步反思战争罪行,更加珍惜和平环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