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美国知名主播新闻造假被停职 网友恶搞"无处不在"

2015年02月12日07: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著名新闻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资料图)

人民网2月1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日宣布,旗下知名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承认对伊拉克战争期间的一则新闻“造假”,公司方面决定对他实行无薪停职6个月的处罚措施。威廉姆斯现年55岁,是美国资深记者和新闻主持人,曾摘取20多个新闻奖项,据信眼下年薪高达1000万美元。

主播虚假陈述战地经历

威廉姆斯2003年在伊拉克从事战地新闻报道,曾经在一架直升机上见证了在前方飞行的另一架“奇努克”直升机遇险经过。当时,威廉姆斯在报道中说,那架“奇努克”直升机遭遇炮火攻击,“差点被炸得坠毁”。然而,随着岁月流逝,威廉姆斯对那次经历的描述渐渐发生了改变,遇险的不再是那架“奇努克”直升机、而变成了威廉姆斯本人乘坐的直升机。

威廉姆斯在最近一档新闻节目中重述自己在伊拉克战地的遇险经历,不料随后被当年那起事件亲历者揭穿。当时那架“奇努克”直升机的机组人员以及威廉姆斯所乘直升机的机组人员一同向美国《星条旗报》爆料,称威廉姆斯当时所乘飞机离“奇努克”直升机的距离相当远,根本不算遇险。威廉姆斯随后承认新闻造假,并于上周对观众道歉,但并未平息不少观众的怒火。据了解,威廉姆斯曾任驻白宫记者,2004年开始担任全国广播公司“夜间新闻”主持人,该节目的观众数量多达900万人。【详细】

供职媒体公信力大跌

威廉姆斯造假丑闻发酵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公信力大跌。全国广播公司已于2月6日宣布对威廉姆斯新闻造假一事进行内部调查。

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本身就基于一个弥天大谎,而在为美国政府圆谎方面,一些美国主流媒体起了很不光彩的作用。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一些美国主流媒体在“爱国主义”的大旗下不断出现虚夸、造假报道,一些所谓的“英雄事迹”事后被证明纯系编造。威廉姆斯的所作所为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此外,一味争夺观众眼球的机制催化出用金钱打造出来的“金牌主持”,其背后必是不择手段。美国马里兰大学新闻学教授、此前曾在全国广播公司供职的马克·菲尔德斯坦认为,威廉姆斯可能只是一个“坏苹果”,但他却是这一整套制度当中催生出来的“坏苹果”。【详细】

网友恶搞他“无处不在”

55岁的威廉姆斯是美国资深记者和著名新闻主持人,光辉的职业生涯坐拥20多个新闻奖项。去年12月,在威廉姆斯主持NBC晚间新闻10周年之际,NBC与他签订了新的5年合约,据称年薪1000万美元。NBC新闻的总裁特尼斯当时盛赞威廉姆斯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值得信赖的记者之一。”

在这起“造假风波”之前,威廉姆斯曾在美国媒体评选的“全美最可信赖人物”榜单中排名第23,到了2月9日,他的排名已滑至第835。

美国网友更纷纷恶搞威廉姆斯,把他的照片PS进了很多著名的历史场景—如登月、林肯被枪杀、奥斯卡颁奖典礼众星玩自拍,嘲笑NBC的这位新闻老将“无处不在”,参与了这些事件的现场报道。【详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