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NBC"大话主播"遭停职半年 遭网友恶搞"无处不在"

王裳

2015年02月12日06:5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C“大话主播”遭停职半年

  “我搭乘的直升机遭到火箭弹攻击……”就是这个谎言,使地位崇高、备受敬重的知名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近来陷入信任危机,甚至连累了他的老东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BC10日宣布,威廉姆斯被停职6个月。

  虚假报道

  编造光辉经历添光环

  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威廉姆斯曾亲往前线做现场报道,他回到美国后,在多个媒体场合说,自己采访时乘坐的直升机遭到了火箭弹的攻击,这九死一生的战地经历平添了威廉姆斯头顶的光环。直到最近,他还在晚间节目中回顾了自己的这段光辉经历。但这一次他的谎言被戳穿了。当年的亲历者、飞机工程师雷诺称,威廉姆斯根本没有在他们的飞机上,他们迫降1小时后才看到威廉姆斯赶过来。其他老兵也证实了事情的真相。当时,威廉姆斯乘坐的直升机正在跟随另一架飞机,被击中的是前面那一架。

  公开道歉

  不能挽回形象和公信力

  2月4日,威廉姆斯在节目中承认该故事不属实,表示12年前的事情如今忆起已是“云里雾里”,并公开道歉。然而美国舆论并不买账,纷纷质疑一名以真实性为最高追求的职业媒体人、资深的晚间新闻主播怎能不核实详情就在全美播出的节目中信口雌黄。随后,威廉姆斯的其他报道也相继被质疑“吹牛”。

  此事重挫NBC新闻部形象和公信力。10日,NBC宣布威廉斯停职停薪6个月,以示惩处,而且还要查查他其他的报道是否也夸大处理。NBC新闻的总裁黛博拉·特尼斯表示,NBC已经决定暂停威廉姆斯作为NBC晚间新闻的总编辑和主播的职务,为期6个月,即日生效。

  特尼斯称,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NBC认为这是“适当和相称”的行动。自2月9日起代替威廉姆斯履职的莱斯特·霍尔特,将继续担任晚间新闻的临时主播。中广、中新

  公信力跌到谷底

  网友恶搞他“无处不在”

  55岁的威廉姆斯是美国资深记者和著名新闻主持人,光辉的职业生涯坐拥20多个新闻奖项。去年12月,在威廉姆斯主持NBC晚间新闻10周年之际,NBC与他签订了新的5年合约,据称年薪1000万美元。NBC新闻的总裁特尼斯当时盛赞威廉姆斯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值得信赖的记者之一。”

  在这起“造假风波”之前,威廉姆斯曾在美国媒体评选的“全美最可信赖人物”榜单中排名第23,到了2月9日,他的排名已滑至第835。

  美国网友更纷纷恶搞威廉姆斯,把他的照片PS进了很多著名的历史场景—如登月、林肯被枪杀、奥斯卡颁奖典礼众星玩自拍,嘲笑NBC的这位新闻老将“无处不在”,参与了这些事件的现场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