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狼图腾》欲冲击奥斯卡 最大腕儿不是冯绍峰是狼

2015年02月10日07:3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狼图腾》最大腕儿不是冯绍峰,而是狼

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主演冯绍峰、窦骁和制片人王为民来到郑州

筹备7年,《狼图腾》终于从小说搬上银幕,将于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制片人王为民和主演冯绍峰、窦骁昨日来到郑州。阿诺表示,此次在中国的拍片经历非常愉快,也为影片中的这批年轻演员和狼演员骄傲。“我很高兴把这个中国的故事带给全世界,这个影片在欧洲的发行方看过,很有希望冲击奥斯卡……”

主角竟是狼

影片有望冲击奥斯卡

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是全球最擅长拍摄动物题材的导演,无论是《虎兄虎弟》中的老虎,还是《自由飞奔》的马都曾震撼银幕。而在看过中国作家姜戎的《狼图腾》三分之一的故事后,他就决定要拍。

“以动物为主演的电影是很难拍摄的,更何况是凶猛的狼。”选择《狼图腾》,让·雅克·阿诺深深爱上了这部小说,但拍摄过程却困难重重,他在现场声情并茂地演了熊和老虎的特点动作:“狼是很难驯服的,它们只听从头狼,熊永远是一个表情,不是很好的演员,老虎永远是很有力量的感觉,而狼是很有特点的演员,跟人一样有思想,非常机智。”他提起拍摄感慨道:“7年前开始寻找狼,养了3年,等它们长成成年狼才拍,最难的狼戏就是狼马大战,狼演员表演很出色……电影中98%的场景都是真狼拍摄的,这部电影我们在时间和热情上都是花费非常多的。”

对于很多网友说《狼图腾》具有冲击奥斯卡大奖的可能,让·雅克·阿诺谦逊地说:“评奖的事情还是那些奥斯卡评委决定的,从这几天的点映效果来看,大家给予了我们肯定。这个影片在欧洲的发行方看过,很有希望冲击奥斯卡。”

冯绍峰窦骁 两位明星当配角

影片的主角是狼。冯绍峰和窦骁两位明星也甘当配角,扮演草原上的知青。

片中,冯绍峰驯养了一条野狼当宠物,不过拥有这样霸气的宠物却不是一件省心的事。在电影拍摄的8个月里,他每天都在和狼培养感情,完全就是一枚贴心的“狼爸”!第一次来到河南,冯绍峰说自己很高兴,但因嗓子不适只是轻声地说:“非常感谢阿诺导演给予这次机会,我非常享受这8个月的拍摄过程,更是真正地体会到了知青的生活。”

《狼图腾》是窦骁与冯绍峰的首次合作,两人不仅在戏里是好兄弟,戏外也感情深厚,窦骁接过话筒说:“我们在戏内是一起去内蒙古的知青,而在现实生活中两个人一起健身,一起打闹,一起赛马,可以说我们俩是相依为命了8个月。”与狼一起演戏难免会有一些“奇遇”,但有意思的是,这位帅男没有跟狼发生冲突,却让马咬了大腿一口,惨痛的教训让他从此明白:“马原来也会咬人!”

史诗作品 七年磨一“剑”

《狼图腾》的拍摄总投资在3亿左右,而为了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影片可谓是下了“血本”。

该片制片人王为民感慨,没有哪个摄制组可以拿出7年的时间,专心做一部电影,电影中见到的狼是真狼,马是真马。由此,《狼图腾》的投资金额、筹备拍摄时间创造了华语片纪录。

《狼图腾》讲述了一个“大爱”的故事,制片人王为民这样解释片名:“图腾是一种精神,在电影中有非常多狼的镜头,有很多狼的精神在里面,这当中就看到了图腾,在狼和人饰演的电影中就已经承载出了图腾的精神。狼图腾就是自由骄傲、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在影片结尾,我们给狼署名,给狗署名,这就是图腾的精神,尊重个体在宇宙中的存在。”

电影《狼图腾》定于2月19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王为民称:“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在《狼图腾》这个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图腾,相爱的人去看,我们希望他们学会尊重对方的存在,学会舍,学会放下,有一种爱叫放手。看过《狼图腾》会知道,更好的爱不是紧紧握住,而是给予对方自由。”(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白俊涛/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