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江湖,何去何从? 媒体人说说你的2015

2016年01月11日06:5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年已经过去了,这一年,有很多传媒人选择转身,但江湖仍然有他们的传说。这一年,也有很多传媒人坚守岗位,期待行业度过阵痛迎来新的发展。作为传媒人的一员,这一年你又选择了哪条路?快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参与互动,挥毫泼墨,说说你的二零一五年。

》》》在2015选择转身的那些媒体人:

·浙江卫视前总监夏陈安找到新东家:北漂生活开启

2015年1月,一手打响了“中国蓝”品牌的夏陈安从浙江卫视辞职。离开“中国蓝”,休息了半年后,他终于定了新东家:就任上市公司北京文化新总裁。6月底,夏陈安在朋友圈里发文说:“北漂一族正式开启,请大家多多关照。”在这条朋友圈下面,不少电视圈内人士纷纷点赞。许多浙江卫视的员工,以及原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都对他此次履新送上了祝福和期待。【详细

·原《南都周刊》总编辑陈朝华加盟搜狐

2015年1月,前南方都市报总经理、原《南都周刊》总编辑陈朝华宣布告别纸媒,出任搜狐副总裁及总编辑,陈朝华在个人微博中写道:“聚是一把火,彼此温暖。散为满天星,相互闪烁,惜缘,感恩。”

·张力奋卸任FT中文网总编辑

2015年1月,金融时报副主编、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宣布将于三个月后离开FT中文网。作为该网站的创始总编辑,离任后张力奋仍将作为“荣誉创刊总编辑”并撰写专栏。【详细

·闾丘露薇离职凤凰卫视 称喜欢压力要不断寻求进步

2015年5月,著名记者闾丘露薇在微博宣布从凤凰卫视离职。她透露打算在两个月后赴国外攻读博士课程,并陪陪孩子。

闾丘露薇在微博写道:“从卫视离职,然后会去读书陪孩子,再然后……还没想好。感谢凤凰这个平台提供的机会,感恩上司们和老板的包容,舍不得的,是曾经共事的同事们,在这里想说:很荣幸和你们做过同事,祝福你们。”【详细

·第一财经日报前总编辑秦朔创业 "秦朔朋友圈"上线

2015年6月,《第一财经日报》前总编辑秦朔在微博上宣布卸任,并将进行自媒体的新尝试。10月,他创立的自媒体品牌“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正式上线,首先面世的是微信公众号,未来并将扩展至音频视频等领域。

“秦朔朋友圈”定位移动互联网媒体和社群服务品牌,聚焦于经济、金融投资和商业领域,理念是“记录中国时刻,推动商业文明”。秦朔在公众号推送的首篇文章《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里写道:“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是我们的愿景。我祈愿在这个新平台上延续自己的精神生命力,更希望尽最大努力让各种朋友连接起来,通过连接创新价值,让知识流动,让信心流动,帮助沮丧的开朗,帮助封闭的开放,让美好的更美好,让坚强的更坚强。【详细

·张泉灵转型变身投资人 肺癌虚惊促换角度思考人生

2015年9月,张泉灵以《生命的后半段》为题发表长微博,证实已从央视辞职,加入创投界。文中写道:“我今年42岁,1997年来到中央电视台至今也有18年了。42岁虽然没有了25岁的优势,可是再不开始就43了。所以,这就是我新的开始。”

张泉灵称自己的优势是人脉资源丰富,作为投资人,看到好的项目她会抑制不住兴奋,“我希望帮助这些有梦想的创业团队实现自己的梦想。刚开始的投资,我选择在我熟悉的行业去寻找合适的项目。作为媒体人出身的我,肯定更熟悉内容方面的项目,未来则会考虑完成全球化的项目。”【详细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从央视辞职 为转型更为照顾家庭

2015年9月,是郎永淳最后在央视的一次节目主持,也是他最后的央视告别。当晚郎永淳主持完《新闻联播》后,制片人王志明在朋友圈晒出了与主持人郎永淳合照,称“好朋友,好老师,好哥们!谁来领会下这句话的意思。”

知情人透露,除了事业方面的原因,郎永淳辞职主要还是家庭原因——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的妻子,并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郎永淳需要给家人更多的陪伴时间。【详细

·央视主播赵普离职网友不舍:再没人在北京祝晚安

2015年11月,随着央视《晚间新闻》中“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的问候语落下,央视主持人赵普站完了他的最后一班岗,近10年的央视主播生涯就此画上句号,他也是继张泉灵、经纬、郎永淳、李小萌等之后又一位离开央视的名嘴。

赵普离职消息爆出后,网友纷纷表示失落和不舍,也纷纷送上祝福。有网友留言:“再也没有人在北京祝我们晚安了!无论在哪,一切安好!”“视野中又少了一位好主播。”【详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