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第一财经日报前总编辑创业 "秦朔朋友圈"今上线

2015年10月16日07: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秦朔朋友圈”微信公众号

人民网10月16日电 今年6月,《第一财经日报》前总编辑秦朔在微博上宣布卸任,并将进行自媒体的新尝试。今日,他创立的自媒体品牌“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正式上线,首先面世的是微信公众号,未来并将扩展至音频视频等领域。

“秦朔朋友圈”定位移动互联网媒体和社群服务品牌,聚焦于经济、金融投资和商业领域,理念是“记录中国时刻,推动商业文明”。秦朔在公众号推送的首篇文章《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里写道:“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是我们的愿景。我祈愿在这个新平台上延续自己的精神生命力,更希望尽最大努力让各种朋友连接起来,通过连接创新价值,让知识流动,让信心流动,帮助沮丧的开朗,帮助封闭的开放,让美好的更美好,让坚强的更坚强。

》》》人物简介

秦朔,复旦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

1990年到2004年在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

2004年1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创刊后任总编辑。2009年底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6月在个人微博宣布从《第一财经日报》离职,转战自媒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