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政府探索专车管理 大学生创新创业

2015年10月14日08: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10月14日5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10月14日电 人民日报今天继续聚焦互联网话题。第5版评论版发表文章《“试水”专车,是政府给自己出考题》,连线解放日报评论员朱珉迕,畅谈对上海“专车”管理模式的一些看法。第16版文化版发表消息《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举行全国总决赛》,关注“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业。

·“试水”专车,是政府给自己出考题

文章指出,网络约租车伴随着“互联网+”横空出世,迅速占有市场,对业已成为全国性难题的出租车行业改革来说,不啻投入一颗“深水炸弹”。事实上,出租车行业错综复杂的问题和矛盾,也是深水区改革的一个缩影;专车所代表的新事物对旧模式的冲击,更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特征。

文章认为。如何找到一个合理有效的监管模式,是政府给自己出的考题。对地方而言,此时,既要坚持依法改革、央地同向,也需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对全国来说,既要及时、全面的治理法规跟进,创造一个良好的制度环境,也需要宽松的容错机制、高效的纠错机制,作为改革创新的坚实后盾。如此,才可能从技术创新而至管理创新,进而实现制度创新。这是上海专车试点带来的另一层期待。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举行全国总决赛

据文章介绍,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类型。截至9月15日,大赛已吸引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