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悬疑片《心迷宫》获赞 曹保平:商业电影故事为王

2015年10月14日07: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保平:商业电影故事为王

  忻钰坤、曹保平、管虎(左起)亮相。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10月12日晚,由青年导演忻钰坤执导的犯罪悬疑电影《心迷宫》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首映礼,管虎、曹保平、王小帅、严歌苓、李亚鹏、崔健、窦鹏等业内知名导演艺人出席。《心迷宫》在FIRST青年影展参展时,《烈日灼心》的导演曹保平是评委之一,曹保平大赞《心迷宫》:“总有一天中国会有像样的商业电影,这一天还没到来。我相信,好的商业电影还是故事为王。”作家严歌苓对忻钰坤说:“能将好故事导出来的不多,希望你能给我惊喜。”

  《心迷宫》讲述了中国某偏远村庄里,因为一具尸体而引发的一连串离奇怪事的故事。当晚不少业内人士大赞该片,导演管虎在看过影片后表示,现在电影市场上评书式好笑的电影有很多,但老实讲故事的电影很少,“《心迷宫》叙事从容,结构缜密,不疏离社会,虽有稚嫩但值得鼓掌以示尊敬。”

  《心迷宫》为青年导演忻钰坤的长片处女作,这部只有170万的超低预算的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等全球17大电影节展映并斩获八项奖。面对赞誉,导演忻钰坤当晚受访时表示:“大家喜欢这部电影我很欣慰,但拍的时候差点就沦为了一部‘难产片’。”被问及会否担心电影票房,忻钰坤表示更在意有多少观众看过愿意和他有更多交流。该片将于10月16日上映。(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