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港囧》北京举办答谢会 徐峥:混搭导致负面评价

2015年10月14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峥:混搭导致负面评价

  《港囧》北京举办答谢会

  昨天《港囧》在北京举办“拜个早年答谢会”,现场公布《港囧》目前的票房是15.6亿元,排在国内票房第四位。导演徐峥还发表了一段非常走心且超长的致谢词,分析了《港囧》高票房的原因以及大众对《港囧》的负面评价的原因。徐峥称《港囧》是一部混搭的、分裂的电影,“希望来看囧途的人觉得找初恋的情怀多余,觉得没有笑够。”

  “《泰囧》的时候周围人见了我都说‘特喜欢这部电影,看了好几遍,太好玩了’,现在《港囧》大家见了我不说喜不喜欢,只说‘恭喜票房很好’。”徐峥登台后就表示自己要多啰嗦两句,他表示自己从国庆节第一天开始就看各种影评,几乎所有的好评差评都看了,然后和朋友讨论《港囧》哪里有问题。“《泰囧》知名度太高,所有人都在等它之后的作品。观众的期待让《港囧》获得了高票房。作为导演,我希望《港囧》有突破,作为制片人,我又希望在商业上有好成绩。《港囧》拍到一半,我们设置了和初恋约会的情节,以完成我想要的情怀。于是《港囧》好像分裂了,我们像是拍了两部电影,在香港拍的是我和包贝尔的囧途,在上海的部分是情怀。希望来看囧途的观众觉得情怀多余,想得到单纯的东西、想开怀一笑的人觉得不满足。”徐峥还特别为包贝尔喊冤,“观众想要一部伴侣电影,但这又不是一部单纯的伴侣电影。剧作上的分裂让观众把不满砸到包贝尔身上,但一部电影不管遭遇哪种评价,电影放完了就完了,我们心里得到什么更重要。一切只是起点,正负能量一并吸收,变成我们成长的养分。”(记者 王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