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从央视辞职 为转型更为照顾家庭

2015年09月06日06:4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永淳离开央视(图)

郎永淳

  郎永淳

  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日前被爆从央视辞职,虽然郎永淳本人一直没有接听求证电话,但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郎永淳离职央视一事为真,此外,多名郎永淳身边同事也在朋友圈晒出与郎永淳合影,表示对其的祝福。

  7月份已交辞职报告

  9月2日晚,知名媒体人刘春在微博发文称:“今晚,一位优秀的电视主持人在某台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正式告别传媒业。虽然是知道他的下一站会很精彩,但还是为电视界感到惋惜。”随后,有网友指称,刘春说的电视主持人正是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

  巧合的是,当晚郎永淳主持完《新闻联播》后,制片人王志明在朋友圈晒出了与主持人郎永淳合照,称“好朋友,好老师,好哥们!谁来领会下这句话的意思。”间接证实离职主持人即为郎永淳。

  记者昨日联系到央视知情人,对方表示郎永淳确实早在今年7月已经向央视提出辞职, 9月2日晚的《新闻联播》,是他最后在央视的一次节目主持,也是他最后的央视告别。而前央视主持人赵普也发出微博,“打包祝福仨同行,郎永淳,李小萌,张泉灵。”赵普的祝福微博,还坐实了另外两名主持人离职的消息。

  离职为转型更为照顾家庭

  郎永淳,1989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专业,后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学习。1995年进入央视,开始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期间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新闻专题类直播节目。2011年9月开始担任央视《新闻联播》主播。

  根据刘春的爆料,郎永淳此番不仅是离别央视,更将正式告别传媒业。这已经不是第一位央视新闻人在事业高峰决然转型,寻求更宽广平台——前央视新闻主播张泉灵如今已进入创业投资领域,出任某基金合伙人;曾经《赢在中国》制片人和主持人王利芬,在离开央视后创办了国内首家以创业为主题的原创视频网站优米网;光头王凯则做起了儿童阅读自媒体。

  知情人还透露,除了事业方面的原因,郎永淳辞职主要还是家庭原因——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的妻子,并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郎永淳需要给家人更多的陪伴时间。

  郎永淳是把家庭看得很重的一个人,他的妻子已患癌多年,去年,郎永淳和妻子共同出版了一本名为《爱永纯》的图书,书中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写下了这些年二人的生活岁月,笔触真挚,感人至深。(记者 孙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